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必看!主创声优谈《丽兹与青鸟》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4-22 9:09: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4月21日开始,《吹响!上低音号》的全新剧场版《丽兹与青鸟》正式跟广大粉丝们见面。这部作品集结了《声之形》的主创阵容,而出演铠冢霙的是种崎敦美,出演伞木希美的是东山奈央。近日有日本媒体对两人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必看!主创声优谈《丽兹与青鸟》


Q:请谈谈第一次听说作品要制作剧场版时的感想吧。


种崎:这是在官方活动上突然宣布的消息,在那个瞬间我想着“又能够给角色配音了”“又能够继续看到霙和希美两人的故事了”,因此嚎啕大哭呢。当时也没有觉得不安,内心当中纯粹就是喜悦了。


东山:我则是在推特上得知这个消息的(笑)。因为当天出席了其他的活动。在活动结束之后,我想起来这天还有《吹响!上低音号》的活动,结果就在网上搜了一下,然后吃惊地发现居然要推出一部以希美和霙为中心的剧场版了。由于在《吹响!上低音号》第二季的时候,就已经仔细刻画过两人的故事,那么这次又会在剧场版当中做什么呢?想到能够再度看到希美她们动起来的样子,我也是觉得很开心的。


必看!主创声优谈《丽兹与青鸟》


Q:那么,请谈谈最初阅读台词时候的感想吧。


种崎:在拿到台词之前就听说这次的作品不会以“吹响!上低音号”的标题亮相了,因此就很好奇里面会是什么故事呢。而看了之后,发现剧情很细腻地刻画了两人的内心。


东山:我之前也不知道“丽兹与青鸟”这个标题,结果在我主持广播的时候,有听众说:“奈央酱你好啊,《丽兹与青鸟》的宣传片播出了呢。”当时我就很困惑,还在想是不是搞错了。结果查了一下,才知道是这部作品。然后就拿到台词本了。看了台词之后,当我再度看到“丽兹与青鸟”这个标题时,就忍不住泪流满面了。从希美的角度而言,她跟TV版当中给人的印象稍微有所不同。而作品对两个角色的刻画非常细腻,让我有些吃惊呢。


Q:那么两位在配音的时候又有什么感想呢?


种崎:希美有着很大的变化呢。


东山:是啊。希美一直给人“开朗、好孩子”的印象,甚至夏纪就是因为憧憬希美才开始社团活动的。因此,希美就是一个被人向往的角色。可是在《丽兹与青鸟》当中,我们知道了她不为人知的一面。有些时候她会很狡猾,并且即便很在意霙,却依然会展现出那样的感情来……总之在知晓她的内在之后,我觉得更有亲近感了。


必看!主创声优谈《丽兹与青鸟》


Q:那么在出演一部跟TV动画不同的剧场版时,两位是否觉得有难度呢?


东山:会觉得有难度吗?


种崎:不会的。只是我觉得这次没有以《吹响!上低音号》的名义上映剧场版,其实是很好的事情。其实如果还是以TV系列的续篇上演的话,反而会觉得难以演绎了。


Q:这又是为什么呢?


种崎:毕竟TV版当中两人已经和解,并且文化祭上的表现也让人印象深刻呢。因此带着“两人和好”的先入为主观念再去给剧场版配音的话,就不容易进行演绎了。


Q:能否谈谈在《丽兹与青鸟》当中,两位最喜欢哪一个镜头吗?


种崎:我很喜欢希美的背影。光是看着那一幕就想要流泪了。而且当看完整部剧场版,再重新回顾那一幕时,又会有着完全不同的印象了。


东山:在作品当中有很多镜头体现了霙真的很喜欢希美。哪怕希美只是无心做了一些动作,也会让霙有别样的感觉呢。所以说我很喜欢每一个镜头。


Q:这部作品对登场角色的心情刻画非常细腻。那么最后也请种崎小姐说说想法吧。


种崎:我在第一次出演TV动画的时候,知道了随着跟他人一起配音,自己也会发生变化。而在阅读本作品的台词时,我也感觉心情跟角色产生了共鸣。能够参与这样的作品,我觉得非常荣幸。也想发自内心地对《丽兹与青鸟》表示感谢。


必看!主创声优谈《丽兹与青鸟》


剧场版动画《利兹与青鸟》根据武田绫乃创作的小说《吹响!上低音号 北宇治高中吹奏乐部、波乱的第二乐章》改编,讲述铠冢霙与伞木希美之间的故事。制作阵容方面则集结知名动画电影《声之形》的制作班底,山田尚子担任导演,吉田玲子负责剧本,西屋太志负责角色设计,配乐由牛尾宪辅负责。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