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林青霞获终身成就奖远东电影节圆梦 戏精才女平易近人仅此一星

作者:佚名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8-4-24 18:14: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8年4月21日,第20界远东国际电影节在意大利的乌迪内斯开幕,在开幕式上组委会也是颁发了各类奖项,而当天最大的奖项“终身成就奖”也是颁给了中国台湾女演员林青霞,至此林青霞从影45年,终获终身成就奖。




而当天林青霞的爱女邢爱林为了祝贺妈妈获奖,也是秘密的飞到了意大利为妈妈送上了一个意外惊喜,林青霞对此也是非常高兴及感动,决定与女儿在当地大吃一餐好好庆祝。在颁奖后的采访中林青霞除了感谢影展创办人之外,也藉此特别感谢了曾合作过的琼瑶、宋存寿、郁正春、徐克、张叔平和施南生等港台电影人,说自己能获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大家的帮助。



作为事业的主业,拍戏当演员几乎占据了林青霞的大半人生。自1972年她被星探挖掘以来,塑造了无数个银幕的经典形象。无论是《窗外》,《云飘飘》中的情窦少女,还是《滚滚红尘》中的乱世女作家,还是《六指琴魔》,《新龙门客栈》,《东方不败》中的古装角色都能演绎得得心应手。



除了演戏,林青霞还有点文学才华。2004年,为了追忆黄沾,林青霞写了第一篇文章《沧海一声笑》,在黄沾追思会当天刊登在明报世纪版。许多朋友看过文章后鼓励支持她,增加了她的信心和兴趣,从此有了第二篇、第三篇乃至第四十几篇。



作为一个大牌明星,林青霞没有什么架子,反而对剧组的勤务人员,群演小演员亲切有加。


2017年,演员马伊琍在微博上晒出了一张合照。是一张1993年与林青霞的合照,原来,当时不到20岁的马伊琍曾在林青霞主演的电影《六指琴魔》中演过一个一出场就被炸飞,连脸都看不清的小角色。



角色虽小,但她有幸和女神林青霞合了影,这张照片一直被珍藏在她家中。



而80年代末,林青霞还有幸在长春拍摄了《滚滚红尘》。当时的内地民众还没有追星的概念,所以林青霞,秦汉,张曼玉等港台影星便能从容的漫步在长春的大街小巷。从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中,你既能看到林美人大方的与戴臂章的老大爷坐在一起谈笑风生,也能看到她与宾馆的武警战士开玩笑的出操,真是转眼间就与群众“打成了一片”。



我们常说某某艺人德艺双馨,而真正的德艺又是什么呢?我想,像林青霞这样演好戏,做好人的本分,就是一种德艺双馨艺人的楷模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