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话题:想看哪个女性历史人物为主角的国漫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4-24 18:35: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昨天的话题当中,企鹅娘带着大家讨论适合作为国漫主人公的男性角色。而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长河里,也有很多女性展现出了十足的存在感,直到今天都被大家所熟知。那么到底有哪些人应该成为动漫的主角呢?在今天的话题当中,让我们一起聊聊。


话题:想看哪个女性历史人物为主角的国漫


【候选一:西施】


作为中国历史上知名的美女之一,尽管是生活在春秋末年的人,但她的美貌直到今天还在被人们所传颂。按照史料记载,西施“面若桃花、眉眼若春、唇红齿白、身姿婀娜、恍若天人”,在她还年幼的时候,就已经成为了很多人偷偷关注的对象。甚至还传说连鱼儿经过她的时候,都会被她的美貌所震惊,连游动都忘记了。这也是“沉鱼”的由来。因此,如果能够以这样一位美女作为动漫的主人公,仅仅凭借她的颜值,就能吸引很多人关注了。再加上诸如“东施效颦”等知名典故,创作一部《美女西施》应该不成问题。


与此同时,西施在历史上也是个传奇人物。她在吴越之争当中起到了非同一般的作用。据说正是因为她的美人计,才让夫差沉醉其中,这最终导致了吴国走向毁灭。但有趣的是,此后的史料上再也没有关于西施的明确记载,仿佛这位美女从此消失于人间一样。这么一来,就能够给创作者们充分的发挥空间。例如说有传闻表示,当吴国被灭之后,范蠡将西施带了出来,并且带着她泛舟西湖。那么这两个人之间肯定也会有不少值得挖掘的素材。若是有创作者能够以此为主题,讲述关于西施的浪漫爱情故事,或许也不会比目前很多动漫作品里面刻画的爱情要差了吧?


话题:想看哪个女性历史人物为主角的国漫


【候选二:貂蝉】


同样作为古代知名美女,貂蝉在如今的中国人心中也有着非同一般的地位。尤其是此前已经有大量关于三国题材的ACG作品亮相,这就让貂蝉也早早地在二次元当中登场。但直到目前为止,我们很少看到以她作为主人公的动漫,这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


关于貂蝉,她的最大功劳便是离间了董卓和吕布这对“父子”,从而直接改变了历史的进程。如果说不是真的拥有着让人无法抗拒的美貌,那么早就见惯了世面的董卓不可能那么轻易地被貂蝉打动,至于吕布也不会为了这样一个女子去跟“父亲”翻脸。以这样的女子作为主人公,必将刻画出很多很多有趣的故事来。


而一方面貂蝉的长相令人动心,另一方面我们也不能忽视她之所以愿意接受王允的建议,采取“连环计”的原因——董卓滥杀无辜,让无数人为之受害。她作为一名弱女子,用牺牲自己的方式去最终除掉了董卓,这样的举动也让貂蝉的身上多了几分英雄的光辉。


不过目前为止,人们并不知晓貂蝉真正的结局。《三国演义》当中有过她跟吕布被围困的故事,但毕竟这只是小说,其真实性很难得到确认。即便小说是真的,也只是提到吕布身死,却无貂蝉的下落。因此,一直以来关于貂蝉的结局就成为了历代文人脑补的对象。在如今,我们自然也可以继续挖掘这位超级美女的故事,从而为动漫迷们奉献一部精彩的作品啦!


话题:想看哪个女性历史人物为主角的国漫


【候选三:花木兰】


在中国历史上,可以凭借“女英雄”的名号流芳百世的女性并不算多,而花木兰可能是其中最有知名度的一个。在《木兰辞》当中,我们就看到了一个女子为了代替父亲出阵而女扮男装,并且立下赫赫功劳的传说。


这样的人物,似乎先天就拥有着值得被后人改编成各种作品的潜质。事实上多年之前,迪士尼就已经推出过《花木兰》的动画电影,并且在当时引发了轰动。但直到今天,我们却依然没有看到一部讲述花木兰的知名国漫,这不得不说是很遗憾的事情。


事实上,关于花木兰的传说有着非常多的记载,甚至目前关于她到底是哪个年代的人,都还有着极大的争议。但恰恰如此,才能够给创作者们充分展现自我才华的空间。例如说以《木兰传说》作为作品的名称,刻画花木兰是如何成长、如何以女子的身份拥有了那么强大的战斗力。同时,让燃烧的经费去描述她在战场上同敌人们的厮杀,这显然也会令很多动漫迷大呼过瘾吧?没准到时候花木兰英姿飒爽的形象,还会迷倒无数妹子,然后被她们尊称为“木兰大人”,从而创作出一大堆的同人呢。


当然了,就如当年迪士尼《花木兰》当中的剧情那样,一部好的动漫作品往往会因为加入了爱情元素而显得更加感人。因此国漫版的《花木兰》,同样可以构思出一位配得上她的好男儿,两人或是在战场上同呼吸共命运,或是在迎来和平之后于某个小镇相识……具体怎么做,就要看国漫创作者们的想法了。


话题:想看哪个女性历史人物为主角的国漫


【候选四:杨玉环】


中国历史上的美女很多,但能够拥有一大批诗人粉丝的却并不多见。而我们要介绍的杨贵妃,却让白居易说出了“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让李白感慨“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这样一位女子,自然显得很有传奇色彩了。


由于她是唐玄宗的贵妃,因此在史书当中也有着比较多的描述。虽然她跟李氏宗族之间的关系显得颇为“贵圈真乱”,但能够让唐玄宗做出抢儿子王妃这种惊世骇俗的举动,也证明她确实有着太多太多的魅力。如果有一部动漫作品将她作为主人公,则可以讲述她是如何成长起来,并且又如何进入到皇室当中的经历。而她跟众多尊贵人物之间的关系,也可以衍生出不少精彩的剧情。


而我们都知道,后来发生了改变中国历史的安史之乱,这也是大唐由盛转衰的标志。在这场动乱当中,杨贵妃被认为香消玉殒,一代佳人就此沦为了平息将士愤怒的牺牲品。可杨贵妃是否真的那么罪大恶极呢?前段时间知名综艺节目《国家宝藏》就曾经改编了一个贵妃和玄宗的感人爱情故事,当时看哭了不少的观众。那么若是能够将这样的剧情以动漫的方式演绎,没准也会赢得无数好评吧?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在日本还有着“贵妃逃亡”的说法,认为杨贵妃被秘密送到了日本,并且在二尊院当中还有她的坟墓。那么这没准也会给创作者们提供更多的灵感哦!


话题:想看哪个女性历史人物为主角的国漫


【候选五:武则天】


和杨贵妃的悲情相比,武则天可以称得上是女性当中的“龙傲天”了。作为历史上的唯一正统的女皇帝以及寿命最长的皇帝之一,武则天的故事一直以来经常成为很多影视剧关注的对象。但动漫方面却很少有将她作为主人公的案例,这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


能够成为中国唯一正统的女皇帝,这证明了武则天拥有的政治家天赋。她在刚进宫的时候并不显山露水,却能够一步步地收买人心、排除异己,最终以大周皇帝的身份君临天下。这一过程若是能够被做成动漫的话,恐怕比如今很多所谓“剧情向”“智商向”的作品都要强出一大截,因此肯定也会得到广泛好评。


另外,如果作品的时间轴是以武则天称帝之后开始,我们也将看到这位女皇帝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为中国历史做出的贡献。据记载,她上承“贞观之治”,下启“开元盛世”,史称“贞观遗风”,这样的传奇人物到底为何会有如此的胸襟呢?动漫的创作者们就需要结合史实来进行合理制作了。没准也会有不少动漫迷因为这样的作品,从此对“大周”这个存在于盛唐的独特时期产生兴趣,因此成为历史学家哦!


话题:想看哪个女性历史人物为主角的国漫


【候选六:李清照】


由于历史上女子往往得不到良好的教育机会,因此名留青史的文人往往都是男性。而李清照则是一个例外。她被誉为“千古第一才女”,留下了很多直到今天都存在于教科书当中的经典词句,也是深受很多文学爱好者好评的女词人。


关于李清照的人生经历,我们可以分为两个时期。在她年轻的时候生活无忧,在婚后夫妻相敬如宾,幸福美满。那个时候的李清照,写下了很多风格轻松的词句。


但李清照也是不幸的。她经历了导致中国历史上的一大事件——靖康之变。为此不得不南下逃亡,连丈夫也不幸去世,这样的颠簸也明显改变了李清照的创作风格。此后,她多次在词句当中表达了对国破家亡的悲愤和凄凉,令人动容。


因此,如果以李清照的人生经历来创作一部动漫,显然前期会显得非常浪漫小清新,而后期则充满了悲情。通过她的故事,或许对生活在现实当中的动漫迷们也是一种启迪:无论何时,战争总会破坏一切,让我们珍视如今的和平吧!


话题:想看哪个女性历史人物为主角的国漫


【候选七:慈禧太后】


对任何一个熟悉近代史的人来说,晚清时期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都让人为之唏嘘。而很多耻辱的事件,都跟那位长期高高在上的太后有关。这就是慈禧了。


目前已经有很多影视剧将她作为主人公展开描述,可她却很少会出现在动漫作品当中。因此,或许以她作为主人公制作一部动漫作品,会成为不少人热议的焦点。


从武则天颇为类似,慈禧在刚进宫时身份并不高,仅仅只是“贵人”而已。但她却在经历了一系列戏剧性的风波之后,最终成为了让所有人胆寒的太后。这样的经历,自然能够有很多看点可以挖掘。而后来她在各项对外战争当中所扮演的角色,也足够成为网友们讨论的对象了。


当然了,想要纯粹以正面人物的方式去刻画慈禧这样的角色,恐怕会令很多创作者感到非常为难。但我们不要忘记,现在早就有诸如《OVERLORD》这种将反派大BOSS作为主人公的案例。因此,讲述大魔王慈禧的一生,或许也是一个有趣选项哦!


OK,以上我们列举了一部分在中国历史上极具影响力的女性,并且分析了以她们为主角该如何来制作动漫作品。各位动漫迷又是怎么看呢?欢迎大家积极评论,好的评论将在明日话题中进行展示哦。


而昨日话题“想看哪个男性历史人物为主角的国漫”也引发了很多动漫迷的评论。下面就看看其中的代表怎么说吧。


话题:想看哪个女性历史人物为主角的国漫


话题:想看哪个女性历史人物为主角的国漫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