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国漫看什么:狐妖在国漫中的表现形式?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4-28 10:03: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国漫蓬勃发现的现在,二次元的小伙伴们对于国漫的期待值也越来越大了。总的来说,国漫的前景是非常不错的。这不但体现在点击率越来越高的各大国内原创漫画平台,还体现在各大人气漫画动画化数量逐年增长这一点。优秀的国漫人人爱,而现在,国漫已经不仅仅只是在中国发行,更是走出了国门。那么,你好奇现在的国漫究竟有什么作品吗?你了解现在国漫的类型吗?你知道有哪些国漫即将走向动画化吗?欢迎关注每周五到周日晚十二点的国漫频道——国漫看什么!


不管是在动漫中还是在小说中,狐妖都是创作者们非常喜欢的题材,所以狐妖这种神秘的生物自然也会出现在国漫中,比如说目前为止口碑都十分不错的《狐妖小红娘》。在《狐妖小红娘》中,狐妖占了整个故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但这些狐妖又与传统的中国狐妖有着很大的差别,而且她们和日本动漫中的狐妖也是完全不一样的。


国漫看什么:狐妖在国漫中的表现形式?


1.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狐妖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狐妖本身是一种妖怪,她们不但能够化为人形,还可以与人来往。传说中狐修千年而得九尾,因而古代有百岁狐修为美女、千岁狐预知未来等传说。汉以前,未见有狐妖之说,晋代始见载于各种书籍。及唐代,谈狐之书愈多,《广异志》《宣室志》连篇累牍,《太平广记》专录狐事者达九卷之多。宋、明时,谈狐作品渐少。至清,以《聊斋志异》《阅微草堂笔记》为代表的小说又让狐妖传说风气渐起。因为在大部分故事中狐妖多数都可幻化为美丽的女子,诱惑异性,害人无数,所以在民间又称其为狐狸精、狐媚子,在现今,这也成为了辱骂美貌女性的词汇。


国漫看什么:狐妖在国漫中的表现形式?


2.日本动漫中的狐妖


在日本动漫中,狐妖的存在大多都是些魅惑力非常高的小姐姐们,比较出名的有《我的狐仙女友》中的源千鹤。这类型的狐妖是比较符合传统狐妖定义的,不但非常主动不说,还常常对男主动手动脚,占有欲也十分强烈。而在这种男性向的作品中,这种女主设定其实也是非常讨喜的。不过偶尔你也会看见不一样的狐妖,比如说出自于《滑头鬼之孙》中,十分邪恶的羽衣狐就与这类型的狐妖有着很大的差别。当然了,就算是在日本动漫中,你也依旧可以看到中国狐妖的影子。拿《鬼灯的冷彻》来说,里面就有一个名为妲己的九尾狐。这只九尾狐在古代印度和中国都因为诱惑过国王因此导致王国覆灭,在故事中不但联合了莉莉丝组成了“世界恶女会”,还在地狱有着不错的产业。虽然一直在找“好男人”但也表示再也没有遇到像是纣王一样的好男人了。


国漫看什么:狐妖在国漫中的表现形式?


3.苏妲己


既然说到了狐妖,那不得不提到的狐妖就是传说中魅惑朝纲的苏妲己了。在历史上,妲己为有苏氏部落族人,出生于有苏国(今河南省温县),父不详(《封神演义》中为冀州侯苏护,又称“苏妲己”),商王帝辛妃子。妲己是帝辛征伐有苏氏部落时带回的战利品,因妲己骨肉婷匀,眉宇清秀,深得帝辛欢心,从此纵情于声色犬马之中,后武王伐纣,将妲己杀死,妲己去世时间约公元前1046年。但在中国古代神魔小说《封神演义》中,苏妲己则被千年狐狸精附体,受女娲之命来祸乱殷商,所以纣王才变得如此怪戾,做出那些残忍的事,使王朝覆灭。随着影视文化的不断演绎,苏妲己便和狐妖彻底脱离不了关系了。


国漫看什么:狐妖在国漫中的表现形式?


事实上以苏妲己为题材的电影电视是非常多的,比如说《封神榜》就是其中很典型的一个代表。而在动漫中,苏妲己的形象也经常出现。在国漫《妲己不是坏狐狸》中,妲己的设定正是《封神演义》中,受命祸乱殷商的狐妖。故事一开始,便是武王伐纣后,纣王兵败身死,但《妲己不是坏狐狸》中的妲己并不是《封神演义》中那样残忍和无情,反倒是对身死的纣王产生了感情,发誓不管千年还是万年也要找到纣王。之后的故事则回到了现代,在现代纣王已经转生成为了一英俊少年,而妲己不但找到了他还一直保护着他,可以说是非常有情有义了。从这点上来看,其实妲己的设定还是比较反传统的。这部漫画整体来看画风也是比较细腻,情节也挺曲折离奇的,是非常适合女性观看的国漫作品。


国漫看什么:狐妖在国漫中的表现形式?


4.《狐妖小红娘》中的狐妖们


以上介绍了狐妖的由来和狐妖在日本动漫中的表现。既然今天讲的是国漫,那么不得不提的就是知名度非常高的《狐妖小红娘》了。作为一部已经动画化的作品,《狐妖小红娘》无论是在剧情上还是在画面上都是非常精良的。女主角涂山苏苏也完全不是那种魅惑型的狐妖,而是一个萌萌哒萌妹子,不但如此,她还是个法力低微的吃货,总是被别人评价为笨蛋。并且与一般狐妖最大的不同是,这位涂山苏苏小少女的职业竟然是红娘。


红娘,顾名思义,肯定是为了牵红线而存在的。根据故事中来看,狐妖成为红娘大致是因为妖与人相恋后,因为寿命的不对等,人死亡的同时,妖却还好好活着,在人投胎转世忘记上辈子的爱情时,如果妖足够痴情,就会向狐妖“购买”一项服务,让投胎转世的爱人回忆起前世的爱。于是狐妖也自然而然地成为了“红娘”,也就是红线仙。


除开涂山苏苏这个虽然呆萌但真实身份竟然是妖界最强的狐妖(涂山红红)之外。其实《狐妖小红娘》中还有着其他的性格迥异的狐妖们。比如说一看就十分霸气且魅惑的涂山雅雅。在《狐妖小红娘》中,她不但是妖盟的盟主,还是九尾天狐,有着强大的妖力,虽然看起来她的外表挺高冷的,实际上却很傲娇,还是个姐控。不得不说这样的狐妖设定在日本动漫中还挺少见的。


国漫看什么:狐妖在国漫中的表现形式?


当然了,狐妖也是分很多种的,除开主角一行居住在涂山的狐妖之外,《狐妖小红娘》中还有沙狐一族。比如说西西域的沙狐王子梵云飞,梵云飞起初是个又蠢又呆、品味差、口吃的角色。因为没有进取心,一直按照父亲安排的去做事。但一旦下定决心,又非常执着。遇到厉雪扬后,逐渐有了自己的主见,并和厉雪扬有了一段情缘。男性狐妖在动漫中其实并不少见,不过他们大多的设定也会是挺能诱惑人的存在,这点上来说,《狐妖小红娘》中的男性狐妖还挺有个人特色的,和传统男狐妖很不一样。


国漫看什么:狐妖在国漫中的表现形式?


而单论《狐妖小红娘》中涂山的狐妖和沙狐族狐妖的形象来说,还是涂山的看起来更加狐妖一点,毕竟涂山的狐妖耳朵还挺有狐狸的特点的,而沙狐的耳朵普遍都比涂山的小很多,且颜色也略差一点。除开身体特质之外,其实《狐妖小红娘》中的狐妖们,在个人衣着方面也非常具有中国风,穿着的衣服也以汉服为主,人物性格的不同也在衣着上有着不同的体现。


好啦,今天的“国漫看什么”企鹅娘就先讲到这里啦,少年们要是还想了解得更加清楚,那就去看看《狐妖小红娘》和《妲己不是坏狐狸》吧,国漫的狐狸精们,个个都很不错哟。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