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三昧动漫丨浪子回头金不换 钢铁侠从荆棘中杀出

作者:快乐鸡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8-5-3 17:29: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钢铁侠》作为漫威影业的首部影片可谓是举足轻重,而主演小罗伯特·唐尼而是一位现实中的“浪子回头金不换”的好男儿。



正所谓失意人碰上失落的事儿,在《钢铁侠》之前,唐尼曾凭借《卓别林》获得奥斯卡及金球奖提名,然而在之后不久就把一手好牌打烂了———深陷毒瘾的他1997年因吸毒被判入狱三年。然而刚出狱不久,又连续两回因藏毒被捕。



直到2005年遇到唐尼现在的妻子苏珊才让唐尼下定决定戒毒。但当时仍有很多人不敢跟他合作,毕竟有太多瘾君子复吸的例子在前,谁也不想向一个可能都无法准点到达片场的演员发出邀约。


即便《卓别林》的亮眼表现在前,但毕竟那是部偏小众的独立电影,站在商业角度看唐尼在当时的好莱坞的确不算是个入流的演员。一切还要感谢漫威选角时基于选对不选贵的原则,或许是试镜时小罗伯特唐尼颠覆性的表演让导演觉得唐尼“能把斯塔克演成一个混球”,随后8年,唐尼果然成了漫威宇宙里最有名的的“混球”。这也让导演乔恩·费儒这次选角留名青史。


也许为了重新证明自己,也许为了自己心爱的人,小罗伯特·唐尼下定决心要拿下“钢铁侠”的角色。为了抓住机会的唐尼为了能让当时预算紧张的影片顺利拍摄,甚至只拿50万美元就出演,要知道当时泰伦斯·霍华德的片酬就拿到了450万美元之多。


为了能让自己的外型更贴进角色,小罗伯特·唐尼每周都要拿出5天的时间进行体能和武术训练,这一练就坚持了5个月,最终增重了20磅肌肉。


显然这一切努力并没有白费,得益于《钢铁侠》的成功,小罗伯特·唐尼连续三年成为全球片酬最高的演员,2015年他的片酬就已经高达8千万美元。不过很快他又将打破自己创造的记录,最近的有报道传出报其片酬已涨至一亿美元。



而漫威影业为了拍摄《钢铁侠》也是在进行一场豪赌!当时,漫威为了获得制作电影的资金向银行抵押了12个超级角色的电影版权,最终才得以获得5亿美元的贷款。这意味着假如电影推出计划失败,漫威后续将会失去几乎所有漫威电影角色的版权,也就是说漫威再也无法拍超级英雄电影。


当时业内很多人都不看好钢铁侠这个角色(前面的版权转手也是侧证),在当时还不具有特别广泛的粉丝基础。而因版权问题受到选角限制的漫威当时手里握有的相对知名角色只美国队长,而后者在之前就推出了电视剧版,在观众群体已经失去了新鲜感,再者美国队中在原漫画中的时间线要从二战说起,未免离现实时间太久远。



不论是从漫画角色设定还是商业角度来看,钢铁侠其实是适合的起手的电影。为了更进一步让钢铁侠显得更迷人更讨喜更具现代感,电影版的钢铁侠在原作基础上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编,虽然在推出之初受到了一些原漫死忠粉们的诟病,但长远看这漫威的这个决定可谓是大胆而又充满了考量。



决心是下了,但漫威作为新成立的电影公司并无大规模发行能力,他们和六大之一派拉蒙签下一纸六部电影的合约,包括《钢铁侠》三部曲,《雷神》《美国队长》和《复仇者联盟》。时至今日,漫威已经今非昔比,而有了迪士尼强大的财力做后盾。相信将曾经“离家”的超级英雄一个一个召回也是迟早的事情了。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