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烦恼中前进!楠木友利谈《刀剑GGO》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11 9:00: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4月新番当中,《刀剑神域 Alternative GGO》成为了众多动漫迷关注的焦点。而出演女主角莲的,是新人声优楠木友利。随着剧情的深入,她对作品又有怎样的看法呢?对此,近日有日本媒体对她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烦恼中前进!楠木友利谈《刀剑GGO》


Q:从第2集开始,楠木小姐就开始出演现实当中的香莲了呢。在经历了非常紧张的第1集之后,出演第2集的心情如何呢?


A:已经没有第1集的时候那么不安了,并且身边也有赤崎千夏小姐和日笠阳子女士在,所以说让我觉得很放心。不过在第2集当中,有时候是小莲,有时候是香莲,角色之间不断在进行切换,这也是颇有难度的。毕竟不光是声线上要有变化,两个角色的性格也完全不同呢。如果说我自己不能调整好心情的话,就没办法将这种区别展现在台词当中了。


Q: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人也不算很多吧。


A:实际上我小时候特别喜欢一个人玩。虽然我有姐姐,但因为比我大5岁,所以说不怎么能玩到一起去。而我会一个人拿出好几个玩偶来做游戏。或许这就是我的原点了吧。之前我在其他作品当中也曾经同时出演两个角色,虽然很有难度,不过也觉得乐在其中了。


Q:现在楠木小姐也依然很喜欢一个人的时光吗?


A:是的。虽然跟朋友在一起挺好,但我也是那种希望拥有独处时光的类型。我经常会在睡前或者洗澡的时候自问自答呢。如果没有这样的时间,那么我就觉得没办法平静下来,也无法整理自己的思绪了。


烦恼中前进!楠木友利谈《刀剑GGO》


Q:那么楠木小姐属于不会首先跟别人咨询,而是要自己想通问题的人咯?


A:是的。这样才能够说服自己吧。例如说我在从事配音工作时,也会给自己定下目标。我讨厌那种茫然地努力,必须想着“我是为了这个目的才这么做的,为此我需要这样努力”。从而才能够令心中的困惑逐渐消除呢。


Q:那么在给《GGO》配音的过程当中,楠木小姐都学到了什么呢?


A:毕竟是出演两个角色,所以说必须要将角色之间的区别体现出来吧。但与此同时,她们本质上又是一个人,因此也要让观众感受到这一点才行。我并没有学过演技,因此没有这方面的基础,那么一方面要凭借自己的感觉来演出,另一方面既然现场有很多经验丰富的前辈在,那么我也会从他们身上吸收很多经验呢。


Q:而楠木小姐也以莲的名义演唱了作品的片尾曲《To see the future》。那么楠木小姐是如何看待音乐方面的工作呢?


A:关于音乐活动,我会保持一种相对积极的态度吧。


Q:那么在经历了歌曲录音之后,楠木小姐又有什么收获呢?


A:我觉得这首歌的歌词真的很棒,因此希望将歌词好好地表达出来。导演给我提供了很多的建议,我也努力将它们全部吸收了。从这种意义而言,自己已经做到最好了吧。


Q:而这首歌的标题当中还有“未来”的关键词呢。对此楠木小姐有着怎样的想法呢?


A:通常大家会想象一个比较光明的未来吧,但我一方面也有同样的想法,另一方面又会觉得今后将遇到很多痛苦的事情,为此必须做好觉悟才行。但尽管未来未必一片光明,可现在也要好好抓住自己能看见的未来才行哦。


Q:感觉楠木小姐的态度,也跟这首歌的歌词很吻合呢。


A:是的,这首歌的歌词让我很有共鸣呢。我认为歌词当中体现了“接受一切负面的信息,朝着光明的方向前进”的含义。虽然开头的负面词汇很多,但逐渐就变得更加光明了,我很喜欢这样的歌词呢。


烦恼中前进!楠木友利谈《刀剑GGO》


《刀剑神域 Alternative GGO》的故事讲述了身高183公分的女大学生s因为身高感到自卑而无法顺利地与现实世界的人相处,但是VRMMO“GGO”改变了她。在获得了身高不到150公分的理想小不点角色后,小比类卷香莲就穿着全身粉红色的战斗服,以玩家“莲”的身份驰骋于GGO世界里。这时有一名美女玩家“Pitohui”出现在她眼前。两人都是GGO内稀有的女性玩家,而且也意气相投。某一天,Pitohui询问莲是否愿意跟她一起参加最强枪手决定战的小队混战版“Squad Jam”……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