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老爷子给力!《黄金神威》土方岁三声优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13 6:48: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今年4月新番当中,改编自同名漫画的《黄金神威》赢得了广泛好评。而在这部作品当中,知名声优中田让治出演了历史上的传奇角色土方岁三。那么他是如何看待角色跟作品的呢?近日,有日本媒体对他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老爷子给力!《黄金神威》土方岁三声优访谈


Q:请您谈谈阅读原作时的感想吧。


A:如果是针对土方这个角色,那么我认为他身上有着一种“男人就该去狩猎”的精神吧。从他的身上能够感受到男人所拥有的热血本能。而这部作品不光将人的欲望和本能充分展现出来了,在画风上也很有压迫力,再加上每一个登场角色都特别有魅力呢。另外,作品还是以明治时代的北海道作为舞台,讲述了很多阿依努的文化,让我大开眼界了。


Q:那么请谈谈您对土方这个角色的第一印象?


A:这部作品的每一个角色都拥有着强烈的个性,可以说能够充分调动我们的演出热情呢。而最初我听说土方这个角色存在时,其实吃了一惊,毕竟没想到他居然活到了那个年代啊。不过接下来我发现,这是一个虽然年老却精力旺盛的人物,并且有着从未熄灭的野心呢。他身上那种从幕府末年的动乱当中培养出来的矜持和执念,让我也是充满了演出的欲望。因此在确定给他配音的时候,我都忍不住叫出来了呢。


老爷子给力!《黄金神威》土方岁三声优访谈


Q:那么在出演土方这个角色的时候,您比较在意什么问题呢?


A:说到土方岁三,这可是一个历史上知名的人物,此前在很多其他作品当中也都出场过,甚至我本人都在别的作品里给土方配过音。但《黄金神威》当中的土方,与其说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人物,不如说是由从幕末时代活下来的人所拥有的执念所汇聚起来的实体吧。恐怕从来没有人此前出演过年纪这么大的土方,从这种意义而言也让我很有斗志呢。


Q:那么在演出过程当中,导演他们是否给您提供了什么指导建议呢?


A:最初在试音时,我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来配音的。然后导演跟我说,虽然土方看起来很老,但其实他还没有展现出退休的颓势呢。因此让我不要把声音演绎得太过于苍老了。并且在作品当中,他的旧友永仓也说:“你还真是看不出上了年纪,显得很有活力呢。”


Q:那么配音现场的气氛如何呢?


A:在我进入配音现场之后,发现全都是不光拥有着名气、并且也非常符合角色形象的声优啊。主人公杉元跟女主角阿席莉帕的角色形象需要声优发挥出从严肃到搞笑的不同演技,而小林先生跟白石小姐都很好地完成了任务。至于其他的声优也都是老资格呢。只是对白石小姐来说,因为身边都不是同龄人,估计对她而言有些辛苦吧(笑)。至于在现场听大家的配音,我觉得也是一种享受哦。我已经提前阅读了原作,所以先入为主地给角色脑补了声音。恐怕原作粉丝们也都是如此吧。而声优阵容当中,有些人之前就一直想要给作品配音了。在现场也能看出大家执着的热情。


Q:正因为是大家都很投入的配音现场,所以说中田先生的演技当中也会更有感情了吧。


A:当然了。由于永仓是菅生隆之这样的大人物配音,跟他配戏让我觉得有些压力,可真的开始配音之后,我们却能彼此把握好平衡性呢。


Q:在剧情初期,您觉得有哪些台词展现出了角色的魅力跟存在感呢?


A:我倒是没有刻意在乎这方面的问题。不过虽然我觉得原作里面的一些台词肯定得到了粉丝关注,但还是请大家自行脑补吧(笑)。


Q:那么最后,请跟大家说几句话吧。


A:这部作品当中有很多让人产生共鸣的地方,在那个痛苦的时代,原来还有那样的生活方式啊。并且还可以从中看到阿依努的生活跟狩猎文化,再加上精巧的日常剧情呢。今后还会不断有充满魅力的角色登场,敬请期待。


老爷子给力!《黄金神威》土方岁三声优访谈


故事以明治末期的北海道为舞台,描述有着“不死身”称号的退役士兵杉元佐一和阿依努人少女阿席莉帕的寻找黄金的战斗冒险故事,并融合了明治末期的北海道之史地文化及建筑、阿依努语言风俗、野外生存、狩猎、美食、军武战争等要素。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