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大意?日本网友分析麻美学姐掉头原因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15 8:21: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尽管说距离TV动画首播已经过去了7年时间,但关于《魔法少女小圆》的讨论依然没有结束。最近一段时间,巴麻美学姐的外传《巴麻美的平凡日常》因为发行量突破50万册的消息再度引发热议,而对此近日就有日本网友讨论:麻美学姐掉头的真正原因是啥呢?


大意?日本网友分析麻美学姐掉头原因


1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虽然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但今天我还是想要讨论一下《魔法少女小圆》当中巴麻美学姐掉头的原因啊。实际上作为一名拥有着充分资历的魔法少女,按说她不应该会在一场并不算很有难度的战斗当中丧命啊。我至今都觉得学姐的死显得太过于蹊跷了。说实话,最初我一度以为学姐只是通过自己“假死”的方式来让小圆她们变成魔法少女呢,没想到一直都没有活过来。那么就只能理解为是剧情强行要杀死学姐了,这也是一个角色的悲哀吧。


3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有时候你不得不承认死亡FLAG的作用啊。想想看,在第3集当中,学姐先是说了一句“我已经没什么好怕的了”,这句话就足够让她走向毁灭,而后来战斗时还说过“身体好轻盈”这种话。结果却是轻盈了,毕竟少了个头嘛(笑)。所以说在任何一场战斗之前都应该严肃面对才行,否则只要稍微有了什么大意的话语,就会导致自己走向死亡的命运了。


5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倒是觉得,作品试图通过学姐的死来证明一点:魔法少女的战斗并不是过家家的游戏,它是一场生死之战。毕竟如果站在魔女的立场就能明白,一旦有所疏忽就将被魔法少女彻底毁灭呢,因此魔女从来都不会大意。相比起来,学姐在变身方面显得太过于华丽了,就像是要参加什么盛装舞会一样。战斗时候的攻击方式看起来夸张却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相比起来,晓美焰的战斗方式就明智多了啊,直接暂停时间然后使用杀伤性武器就够了。


8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你们还不明白吗?实际上害死学姐的就是小圆跟沙耶香啊。正是因为小圆和沙耶香都产生了想要成为魔法少女的念头,因此学姐才会感到自己不再孤独,从而在战场上麻痹大意了哦。学姐的攻击方式虽然很花哨,但我不认同5楼关于“华而不实”的观点呢。毕竟在剧场版《叛逆的物语》当中,大家也都看到了学姐跟晓美焰在极端的环境之下展开激烈战斗的画面吧?所以说如果巴麻美还是一个人面对夏洛特的话,我觉得学姐肯定不会犯下被对方偷袭的错误。但因为有了小圆她们在身边,学姐便放松了警惕,导致自己最后的死亡。


13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8楼说的有一定道理,但我认为更多的不是学姐有了同伴而松懈,而是“想要在新同伴们面前好好表现一番”才对。这样的心态大家应该都有吧?认识了新朋友之后,总是希望在他们面前展现更好的自己。而学姐作为一个远程攻击手,刻意选择了靠近夏洛特来补刀,这就说明了她试图跟小圆她们说“看,我是很厉害的”。没想到反而酿成了悲剧(苦笑)。


14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尽管学姐的身材完全是尤物的级别,但我们也不能忽视一个事实:她始终只是个初中生啊。初中生在战斗当中出现大意的情况也并不奇怪吧。而且又不是诸如《精灵宝可梦》或者《数码宝贝》那样能够一边战斗一边调查敌人的属性,所以说学姐也不可能意识到夏洛特在被击倒之后还能突然展开袭击呢。我一直认为如果学姐当时全神贯注的话,是一定能躲开夏洛特的,但她对此没有任何的准备,直接吓蒙过去了,于是才被咬掉了头哦……


15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就如楼上所说,好比我们平时打游戏的时候,好不容易花了半个小时将BOSS击败。这个时候肯定会想着拿瓶饮料解解渴吧?谁知道BOSS突然启动了第二形态,于是乎我们的角色就被杀死了呢……


24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始终认为学姐的死根本就是丘比的阴谋哦,毕竟当学姐刚死掉之后,丘比立刻跳出来要求小圆变身魔法少女了。所以说没准夏洛特的出现,都是丘比专门安排的啊……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