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期待已久!内田彩谈《你不懂群马》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15 8:20: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今年4月新番当中,有一部名为《你还是不懂群马》凭借其独特的风格得到了众多动漫迷的关注。而负责作品片尾曲《So Happy》的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声优内田彩。近日,她接受了日本媒体的采访,来看看这位小姐姐如何表达对群马的爱吧!(有节选)


期待已久!内田彩谈《你不懂群马》


Q:《So Happy》是内田小姐的第2张单曲,这次终于是跟动画合作了呢。


A:是的,第一次合作哦。而且合作的对象还是《你还是不懂群马》,真的太好了。


Q:似乎内田小姐一直都想为了群马进行宣传呢。


A:我在为了拍摄选择取景地的时候,都会考虑群马的游乐场。另外我也会经常提到有关群马的话题,总之是非常希望对这个地方进行宣传。


Q:而看了第1集的动画之后,也觉得这是一部很有趣的动画呢。


A:导演是个非常有趣的人,现场的气氛也都非常棒。在工作人员当中,有不少就是来自于群马的人。能够在一部作品里汇聚这么多群马人,这可是非常少见的事情。本来我在配音之前还带着一种“因为我是来自群马的,所以说大家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问我”的心态,结果发现声优们也几乎都是群马人。导演则说:“因为我不懂群马的方言,所以关于方言指导方面的工作,大家就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做吧。”作品当中的很多内容也都会让群马人产生共鸣。另外,出演主人公的梶原岳人君并非群马出身,所以说从现实的角度而言,他跟主人公也产生了同样的心情呢。


Q:实际上虽然作品是以群马为舞台,但其中也发生了很多会在日本各地都出现的事情呢。只不过是在强调了群马之后,才让剧情显得更加有趣了。


A:关于这一点,导演也曾经提到过。实际上在决定片尾曲的时候,我曾经拿给导演好几首候选歌曲。结果他表示:“虽然这部作品体现出了对群马的爱,但我希望让观众们在看了之后能够怀念自己的家乡,并且感受到对家乡的爱。”于是就有了这次的歌曲。


期待已久!内田彩谈《你不懂群马》


Q:内田小姐曾经多次公开表示自己是群马人,那么您觉得群马人的特征是什么呢?


A:我觉得应该就是非常靠谱吧。并且这里的女性都非常强大。甚至于还有“工作的大妈们是天下第一”这样的说法。另外它的地理位置也不错,距离东京不是太远。我老家到东京也就是2个半小时左右吧。


Q:这还不远啊?我倒是觉得2个半小时已经算是非常远了(笑)。


A:哎!这明明很近嘛!我经常会因为拍摄MV的关系而去群马,去的方式就是新干线了。而且2个半小时的话可以拿来读书哦。有时候我就会看看书,甚至站着睡着了呢。


Q:那么对如今的内田小姐而言,群马到底是怎样的地方啊?


A:有家人在的地方。我其实从刚出道的时候开始,就一直表明“想要从事跟群马有关的工作”呢。因为我能够从群马人身上感受到一种对当地的爱。而通过这次参与《你还是不懂群马》的制作,我又得以站在外部人的角度关注那儿的居民,为此再度感慨“果然群马人都有着浓厚的爱啊”。


Q:实际上早在2016年武道馆演唱会之前,内田小姐还曾经表示自己是被各种力量推着往前走的。但听了您刚才的介绍,似乎您现在是按照自己的意志前进了吧?


A:是啊。我现在觉得就算不停下来也无所谓了(笑)。我通过《你还是不懂群马》实现了第一次跟动画的音乐合作,而今后我也希望能够充满自信地让大家看看“这就是我”。因此能够接手这次的工作,让我也是感慨颇多。


期待已久!内田彩谈《你不懂群马》


《你还是不懂群马》的故事讲述男子高中生神月纪从千叶县转学而来,没想到在新干线上发生了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朋友奉劝他不要来群马县,这里没人能活着出去。新干线靠近群马县时,有人强迫他换乘列车,而且这辆列车在到达群马县之前,不会在任何车站开门……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