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侏罗纪世界2》继续荒岛劫生 斯氏哲学令我们对待然充满敬畏

作者:平芜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8-5-15 15:55: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三昧动漫专稿,商业转载请联系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务必标示本文原始链接并注明出处。】


《侏罗纪世界2:失落王国》该影片是《侏罗纪世界》的续集,也是侏罗纪电影系列的第五部。将于2018年6月15日在中国大陆上映、2018年6月22日北美上映。2018年4月18日,《侏罗纪世界2》长达150秒的终极版预告片发布!场面规模及故事全面升级,想必,在上映之时,又将引起全世界恐龙迷的追捧。



令人惊喜的是,《侏罗纪世界》导演科林·特莱沃若回归剧组与德拉科·康奈利一同编写剧本。第一部的导演科林-特雷沃罗、编剧德里克-康纳利、男女主角克里斯·帕拉特和布莱丝-达拉斯-霍华德将集体回归续集《侏罗纪世界2》。


其中,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将依旧担任《侏罗纪世界2》的制片人。虽从导演变成监制,但斯皮尔伯格对《侏罗纪世界2》的影响仍不容小觑。据特莱沃若透露,斯皮尔伯格的经典系列《侏罗纪公园》是《侏罗纪世界》和《侏罗纪世界2》的灵感来源。


科隆史前霸王不仅仅是娱乐 斯氏哲学将我们代入遵循还是违背自然法则思考中


斯皮尔伯格是好莱坞电影的标志性人物,犹太裔的他在自己的作品中充分展现了本民族特有的华丽到奢侈的想象力,并在其中注入了自己始终保持着的一颗童心。纵观他的作品,我们可以发现科幻作品占了其中的很大一部分,每一部作品无一不是在讲述观点的同时又用他丰富到令人咋舌的科幻元素的牢牢吸引着观众的眼光。而在这其中最颠峰的科幻作品便是1993年让全世界为之惊叹的《侏罗纪公园》。




而斯皮尔伯格看中这个故事,正是因为它丰富娱乐元素表象下对社会科学发展带来恶果的深刻反思。自然规律是不容相悖的,否则必然遭到毁灭性的打击。


恐龙这种史前怪物曾经是地球的霸主,但却最终因为地球环境的改变而全体灭绝,这本身就是一个让无数人心驰神往的谜题。所以那只栩栩如生的恐龙在荧幕上仰天长啸的一刻,这种震撼不仅仅是一部电影所能带来的,这是原始生命带给我们的悸动,让我们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生命的伟大。



而同样《侏罗纪世界2》也对社会生命进行了探索。在发布的终极预告片中的一段旁白揭示了影片故事的内涵:“生命是不受束缚的,生命是自由的,生命会为自己找到出路”。《侏罗纪世界2》不仅仅是规模,并对故事进行了整体升级。这一次不是为了向观众展现更多凶猛的恐龙,而是以此为起点探讨人类与恐龙之间的关系。


美国电影理论家约翰·巴克斯曾经这样评价过科幻电影的作用:“无论它的社会学重要性如何,科幻电影仍是一种激起美感的基本手段,它是原子能时代的诗,是使我们意识到自己现在是何物和将会成为何物的警句……科幻电影这样的现象或许终会有一天被人们视为比其它艺术门类更完整的代表着产生它的这个年代的历史性烦忧。”



科幻影视忠实地反映人类通过想像在已知与未知之间寻求路径的过程。期待《侏罗纪世界2》可以在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的加持下,成为一部科幻精品,带给我们一场恐龙与人类相爱相杀的视觉盛宴。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