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二更食堂永久关闭 自媒体过度消费新闻事件值得深思更值得警醒

作者:喵哥  来源:责编   更新:2018-5-15 15:55: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月14日凌晨消息,二更食堂针对微信推文出现不当内容再度发布致歉声明。二更创始人丁丰今日凌晨发表致歉信,宣布永久关停“二更食堂”公众号及其它平台账号,同时,免去李明在二更网络公司担任的一切职务,解除此次事件相关运营责任人的劳动合同。



此前,空姐滴滴打车遇害事件备受关注,人们表达对受害者的同情,谴责凶手,或呼吁案件尽快告破,都是讨论此事的正确姿势。二更食堂发表《托你们的福,那个杀害空姐的司机,正躺在家数钱》一文却不顾逝者尊严与家人感情,用词大胆、媚俗,甚至出现不堪的色情想象,被网友批评是“拿悲剧做营销”,引起网友的强烈反感与谴责。




5月12日,经大量用户投诉,二更食堂微信公众号目前已暂停访问,网传被封号七天。当日,浙江省网信办会同杭州市网信办于就微信公众号“二更食堂”发布低俗文章一事约谈该公众号主要负责人。要求全面清理违规有害信息,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并限时提交整改报告。该公众号负责人表示,将深刻吸取教训,全面落实整改要求,依法依规开展服务,自觉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网友提到为了博取眼球和增加阅读量昧着良心和三观来传播不当内容,然后等到阅读量高了成为爆文以后再出来删除道歉,这样的行为是没有办法得到原谅且是一种本末倒置的行为,更是吃着人血馒头的行为。


越来越多的读者都表明出了自己的愤怒和失望,越来越商业化的公众号却和自己的初心离得越远,当初心不在,那就没有再去关注的必要了。


当第一个意识到错误的人,提出控诉的时候,所有人就对二更发起了潮水般的指责,这是我们所处的环境,就这样。新媒体人需要用煽动性的语言去鼓动一些粉丝,而粉丝也愿意接受这类内容,也只愿意接受这类内容。


但在此过程中,有些自媒体为抓人眼球,叙事向三俗看齐,观点以极端为鹄的,突破媒体伦理与公序良俗。无论是在江歌案中喊打喊杀,还是在空姐遇害案中“绘声绘色”,都是其体现。


本质上,自媒体带了“媒体”二字,就该遵守媒体伦理,不是所有热点都可以随意蹭,也不是什么话题都可以做成流量生意。空姐被害,“二更食堂”凭“脑补”当起“断案先生”,且行文粗鄙,就有违这层伦理。


在如今的自媒体时代,喵哥希望大家可以任重道远,不忘初心。做有温度的内容,传播正能量。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