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三昧动漫丨油画版海报更写实 慕夏风引发日本动画角色脸系争执

作者:快乐鸡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8-5-22 19:06: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三昧动漫专稿,商业转载请联系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务必标示本文原始链接并注明出处。】


慕夏是一位捷克的画家波西米亚人,他的招贴画也形成了一张风格也被称为慕夏。近日,画家本人推特曝出一组是以吉卜力的动画电影为设计起点的慕夏风格的海报组图。



海报的风格以标准的欧洲油画风格为主,不论是魔女宅急便还是天空之城;不论是龙猫还是风之谷都在不失美丽下增加了写实的厚重感,看上去真是让人爱不释手啊!而日本网友也在阅后纷纷讨论“终于不用再看吉卜力脸了”。正所谓说者无心听者有心,吉卜力派的粉丝眼见自家被黑坐不住了,“日本动画哪家公司没有自己的角色脸呢?京阿尼,武内崇不都是类此吗?”于是乎,各自的粉丝开始口诛笔伐争执不休,真想不到一组慕夏风的动画海报能引出如此轩然大波。




撞脸非本愿 监修与原画数量过多过少都不行



谈到日本动画公司之所以诞生多个派系的角色脸,就是行业内部不断革新的结果。众所周知,动画人设通常是由极少的几个人负责的,而原画数量却可能受演出,监修的影响而或多或少。这样,有时个性强的演出和监修就会对既定人设进行些小修改,弄得角色在各集之中脸庞有改变。这对动画本身并没有太大影响,然而观众可就不买账了,可爱的小蓝怎么就变成一本正经的啦,画风崩塌了等等的抱怨牢骚扑面而来!



而为了杜绝这种情况,干脆,一个脸谱多部动画共用,修改一下发饰,调整一下眼睛的大小就成为了我们熟悉的京都脸,吉卜力脸了。京阿尼自《轻音少女》开始,但在《冰菓》被发扬光大的京都脸(轻音脸)。


同样背锅的还有武内崇,此人能在业内名声赫赫其实和他的高中好友奈须蘑菇有着分不开的关系,毕竟一个好的编剧巨巨想给朋友带节奏还是很好带的。当然武内崇自己在经过这么多年的磨炼后,以他为名的武内脸其实也有了很多分支,最著名的当然是Saber脸,其他还有式姐脸,青子脸,公主脸等等。



至于吉卜力脸只能说宫崎骏老爷子的权威在那呢,只要不影响剧情,不让动画的质量下降,角色脸偶尔撞一下又有什么关系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