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三昧动漫丨美日合炒一碗杂碎饭 忍者蝙蝠侠到底讲的啥

作者:快乐鸡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8-5-25 13:05: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世界两大超级二次元大国,美国和日本在很多漫画动画方面都有合作。但是漫威会和日本方面联动合作吗?至少目前还不需要,而死对头DC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忍者蝙蝠侠》算是披着东瀛外衣的DC角色融合日式画风的一部成功的动画了,但是这部美日合炒的杂碎饭里面到底有哪些新料呢?



借助日本舞台DC正邪英雄上演大乱斗 蝙蝠侠穿越安土因都是平房无法飞越



既然,片名叫做《忍者蝙蝠侠》,那么一定会和战乱频发的日本战国时代扯上关系。而往日在哥谭市被蝙蝠侠追得抱头鼠窜的反派们却因为时空的穿越在日本得风唤雨,并成为了一个个战国大名。反倒是我们的蝙蝠侠,穿越晚两年,惨变通缉犯。在大批人马的围堵下,老爷下意识的扔下了一枚烟雾弹准备使用钩锁抢撤离,结果四下一看全是平房,这就尴尬了,还是跑步撤退吧……



而反派们选择的大名与自身特点也非常的吻合:小丑变身织田信长,论喜怒无常歇斯底里两人确实有一拼;企鹅则成为了武田家的新首领,是欺负信玄腿短的梗吗;毒藤女则化身越后军神,嗯,又和上杉谦信是女人的传闻挂上边了。至于大猩猩格鲁德化身丰臣秀吉不用解释了:猴子和猩猩是本家嘛!




一番筹备后,老爷第一次向小丑发起挑战,然而两年时间的准备,小丑早已改变了历史的走向,不仅研究出了蒸汽动力,甚至还创造了大炮机关枪,更狠的是敌军甚至有——高达!经过了影片的第一个高潮后,观众就能清晰地感受到影片的风格走向,虽然影片中的角色都是DC漫画中的熟人,不过除了核心设定没有更改外,影片中堆砌了各种日本的文化元素。



以本片为例,除了背景被放在战国时代而结合了日本古代文化的大背景外,影片的战斗也加入了忍者变身元素和日式刀剑对决的场面。而丑爷的安土城变身高达则突出了日本动画在本片中的地位;虽然主角是美国的DC,但是日式元素并没有旁落下风。



神风动画在《忍者蝙蝠侠》中,不仅是单纯的加入了文化元素,画风上也融合了日本的美术风格。尽管多数还是使用的美漫风格的粗狂线条作画,但是许多细节上都有值得关注的地方。比如这些背景的画风,线条和上色方面都是东方传统的美术风格,和粗线条的主角一同出现在画面中时,两种画风的碰撞虽然会带来微妙的不和谐的感觉,但适应之后,反而会对故事的大背景起到强调作用,有点不羁的剧情走向也都更容易被人接受。



而正是这样强势的文化元素的植入,使得《忍者蝙蝠侠》成为了近年来最具风格的蝙蝠侠作品,尽管影片的剧本无聊,内涵肤浅,也遮挡不了人设和画风上的巨大光芒。



美国,日本,两个二次元强国在一览众山下的地位上都能相互合作,取长补短。试图用自身的文化在他国的作品中去增加影响力实在令人钦佩。就好比《忍者蝙蝠侠》,本来就是一碗杂碎饭,但是在美日“大厨”的包装下,它就不是普通的街边摊,而是一腕“黯然销魂饭”了。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