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辩论!二次元中最可爱的狐妖是哪只?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30 10:41: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次元的是是非非总是那么多,但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为旁观者的我们有着外挂一般的上帝视角,或许能够更清晰地看透问题的本质。可是俗话说得好,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同一个问题的看法肯定会不尽相同。你认为是对是错呢?你支持正方还是反方呢?敬请关注腾讯动漫频道每周一至周三晚0点更新的特色栏目——二次元辩论赛!


辩论!二次元中最可爱的狐妖是哪只?


狐妖这个设定在二次元世界里非常流行,而且这种流行不是时段性的。打从动漫这个概念出现以来,不管是中国动漫还是日本动漫中,狐妖这个角色设定就从来没有中止过,而且每一个都非常有人气。那么对于你而言,你认为在世界范围内的二次元作品里,最让你倾心的是哪一个呢?


于是我们今天就来辩论一番,用事实论据来讨论一下:“二次元中最可爱的狐妖是哪只?”


辩论!二次元中最可爱的狐妖是哪只?


【观点之一】涂山苏苏!


要说起来当前国内最火爆的动画作品,那绝对要属《狐妖小红娘》了!这部动漫不仅在中国人气火爆,甚至还在日本进行热播,可谓是火爆到了极点。那么这部作品为什么如此受人喜欢恩?那毫无疑问,自然是拥有一个设定优秀的女主角呀!一般而言,优秀的作品往往不能少了一个招人喜欢的主角,呆萌迷糊的小狐妖涂山苏苏就是这样的一个女主角。涂山狐妖一族以绝强的妖力、无上的妩媚、机敏的头脑傲立于众妖之中。女主角涂山苏苏在没有失去记忆和全部妖力而变成幼女形态前还是妖界最强之人涂山红红,当然颜值也是“祸国殃民”级别的。也许是狐妖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总跟爱情有些关系,所以涂山苏苏在一气道盟和涂山的安排下与CP白月初相遇,并联手解决红线仙的任务。


从体型上而言,涂山苏苏是一个标准的萝莉。她长着一对尖尖的狐耳,运动神经很差,做事马马虎虎,走路会掉进井盖。真是因为这种萌点,因此她在白月初的同学中很受欢迎。和她的外表一样,涂山苏苏很呆萌且智力欠佳。其会使用前世的声音捉弄白月初,智商面对白月初时偶尔上线,传说中的粉切黑。随身携带着很多极品零食用以投喂白月初。称呼白月初为“道士哥哥”,极度信任也非常依靠他:遇险时首先想到的就是“道士哥哥,救我”;在白月初被倒塌的图书馆埋了之后,因愤怒而使用了火焰魔法,但是根本构不成威胁;在白月初被南国公主的美食诱惑时也开始努力学着下厨做饭以赢回他,但是做出来的饭食却让白月初难以下咽甚至还吐了出来。


就是这样一个小狐狸,狠狠的抓住了死肥宅以及小姐姐们的心。比起来日本动漫里设计的那些高冷的狐妖,还是我们国家这只可爱的小狐妖更为可爱!


辩论!二次元中最可爱的狐妖是哪只?


【观点之二】源千鹤!


既然说到了狐妖这种奇特生物,如果不带一点色色的小气息,怎么对得起这种激萌的外表呢?要说起来日本动漫里最色气的狐妖,那绝对要属《我的狐仙女友》中的源千鹤了!源千鹤是薰风高校二年级学生,其还有几个身份分别是男主角小山田耕太的学姐兼未婚妻。其外表是大欧派美少女,实际上却是年龄超过400岁的妖狐,而且还不是普通妖狐,是狐妖中的霸王妖!额……怎么说呢,大概也就是王中王的感觉吧!她有着具有九条能够独立思考、力量强大的尾巴(被称为“龙”),不过目前只能控制八条。对身为人类的小山田耕太有一种莫名的好感,虽然看起来是个成天只想要推倒耕太的变态,却也有着只专情于耕太的纯真的一面。


当然啦,其实企鹅娘上面所说的这些东西都不是重点,所谓的重点当然是大家最喜闻乐见的色气属性啦!不得不说,在品行方面,源千鹤这位狐妖真的是把狐妖一族千百年来营造的高冷的形象给破坏的无影无踪!在作品里,源千鹤简直就像是一头色狼一样疯狂的向男主角示爱,而且动不动就脱衣服,根本毫无形象和素质可言!不过为什么即便这位小姐如此丢狐妖家族的人,可是企鹅娘还是把她放到了候选席呢?咳咳……无他,死肥宅们就好这口嘛!


辩论!二次元中最可爱的狐妖是哪只?


【观点之三】银仙!


《银仙》是远藤绿于2011年开始连载于《月刊GANGAN JOKER》的漫画。漫画描写的在萌萌的少女市松小雏向召唤出了一位白发猫耳帅哥,此人自称“银仙”,其实只是电波系的动物灵!故事就围绕着这样的2人的搞笑日常展开,之后还加入了狗神、信乐、山本君等人。神马?你们说男孩子怎么能进入今天这个“二次元最可爱狐妖”的榜单?拜托,都什么时代了还有这么多人不明白,如今男孩子们可爱起来,那可比女孩子们要厉害多了!


虽然日本号称有八百万神明,不过岛国的有些妖怪也跟神仙差不多,因此狐妖往往也是狐仙。而银色狐狸化作的狐妖自然也就是银仙。自称狐仙的妖精银仙在动画中出现过两个性别,当然无论哪个性别的颜值都对得起身为“狐狸”的名字。在动画中一般以男性的形象出现,有趣的是,他变成狐狸的形象后却是只金色的狐狸。银仙随着供奉的减少以及神庙的消失,变成无家可归的狐仙,在市松的召唤下出现。很擅长家务,也很会照料生活不检点的女主角市松小雏,可以说好事都被主角撞上了。因为银仙年龄很大了,所以虽然看起来年轻貌美但却有老花眼,看近处的东西要戴眼镜。


更为劲爆的是,身为狐妖的基础技能,切换男女性别那简直是再容易不过的事情了。因此银仙在很多时候也可以随意切换称女孩子的模样,不得不说这种男女同体、女装大佬的设定确实很符合现在的潮流啊!怎么样?大家动心了吗?


辩论!二次元中最可爱的狐妖是哪只?


【观点之四】泽渡真琴!


泽渡真琴这个名字可能很多网友们都非常陌生,毕竟原作品《KANON》已经可以说是一部古董级的作品了。不过时间久远并不代表质量不高,作为KEY社催泪弹三部曲之一,《KANON》在当年也是王者一般的存在,而泽渡真琴作为其中的一个傲娇角色则更是深受大家欢迎,网友们都亲切的称呼其为“小狐狸”!


在《KANON》的设定中,泽渡真琴是一个失去记忆的少女,不知道自己是谁,不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的,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唯一残存在记忆中的就只剩下自己的名字,还有对祐一的那股无名的怨念,而祐一却完全不记得自己是否认识这个女孩。原来啊,十年前,祐一在物见之丘捡到了一只受伤的小狐狸。当时住在名雪家的祐一,为那只小狐狸疗了伤,在她能自由奔跑之前,偷偷地养在房间中,把她当作倾诉的对象,说过各种各样的事情,睡觉时也躺在一起。但是,没有办法一直一起生活下去,因为,他不得不回到自己的城市……他曾经告诉过小狐狸一个名字,除了小狐狸他谁都没有告诉过这个名字——“那是孩子时代我曾喜欢的一个年长女生的名字,她的名字叫做泽渡真琴。”


哇,这种设定真是让人泪崩啊!不得不说大魔王的手笔果然就是有水平,如果你还没有看过这部动画的话,可千万不要错过哟!


另外,在上一期的辩题“哪部动漫真正扭转了大家对国漫的偏见?”中,网友们评论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大家快来看看自己有没有上榜吧!


辩论!二次元中最可爱的狐妖是哪只?


辩论!二次元中最可爱的狐妖是哪只?


辩论!二次元中最可爱的狐妖是哪只?


那么对于今天的问题——“二次元中最可爱的狐妖是哪只?”你有什么看法呢?是支持正方观点还是反方观点呢?又或者说你还有更加独特的见解呢?欢迎加入到我们今天的讨论中来!大家可以在评论区里对于今天辩题畅所欲言,同时企鹅娘会挑选出富有代表性的评论在下一期的栏目中展示出来哟!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