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速写散文书《龙猫的诞生之地》发售 莫非是《龙猫》前传?

作者:侠澈耽  来源:责编   更新:2018-6-1 13:02: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972年,中国送了一只熊猫给日本,并在上野动物园定居。随后日本掀起了一股熊猫热,同年,一部名为《熊猫家族》的动画片播映了,这部由高畑勋执导、宫崎骏负责剧本的作品中,我们不难看到宫崎骏代表作之一——《龙猫》的影子。



谈到《龙猫》,这部经典的动画作品汇聚了许多动漫迷的童年回忆,在乡下遇到毛绒绒的龙猫、坐上猫巴士进行冒险之旅是无数粉丝的梦想。而“龙猫”软萌的形象也从此深入人心。近日,由宫崎骏监修,太太宫崎朱美速写的散文书《龙猫的诞生之地》发售,又将许多人带回到那个简单温暖的动漫世界。



动画电影《龙猫》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为了方便妻子草壁靖子养病,草壁达郎决定带着两个女儿草壁五月和草壁梅搬到草壁靖子所在疗养院附近的乡下,父女三人入住了一间年久失修的老房子。小姐妹俩很快发现看似平凡无奇的乡下有很多神奇的事物,无人居住的房屋里能聚能散还能飞的“煤灰”、森林里的小精灵、森林的主人龙猫和笑口常开的猫巴士。



一天,妹妹草壁梅和姐姐草壁五月吵了架之后,便独自出走去找自己生病住院的妈妈,途中却迷了路。姐姐在四处寻找无果的情况下,只好求助于龙猫。善良而温和的龙猫唤来猫巴士,载着姐姐找到 了迷路的妹妹,乘着龙猫电车,妹妹把亲手摘的玉米送给了妈妈,希望她早日康复。



《龙猫》的舞台原型就是埼玉县所泽市,居住在当地的宫崎朱美用速写和日记的形式把四季流转的自然魅力介绍出来,而宫崎骏在制作电影时所画的手稿和现在的采访、龙猫诞生之地地图都被收录在里面。序文由吉卜力制作人铃木敏夫执笔。《龙猫的诞生之地》由岩波书店出版,价格为1296日元(约合人民币76.73元)。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别错过了。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