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气质姐姐!《信长的忍者》主题曲演唱者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2 8:01: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自从第一季播出之后,《信长的忍者》就成为了不少动漫迷关注的焦点。而今年4月播出的第三季动画同样赢得了广泛好评。负责第三季主题曲《金魚涙。》演唱的是知名歌手莲花。近日,有日本媒体对她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气质姐姐!《信长的忍者》主题曲演唱者访谈


Q:《金魚涙。》是莲花小姐时隔一年之后推出的新单曲,那么回顾这一年感觉如何?


A:我每周都在北海道的广播节目当中担任主持人,并且也创作了包括《信长的忍者》角色歌在内的很多歌词歌曲。通过这些经历,我有了很多新发现,知晓了自己从未意识到的感情。今后我也希望保持这样的状态。


Q:既然您创作过《信长的忍者》的角色歌,那么感觉如何呢?


A:我之前怀疑自己能否写出角色歌来,因此首先就去听了很多其他的动画角色歌,发现很多歌词都跟台词差不多,甚至于直接将作品当中的台词用到里面去了,这么一来动漫迷们应该就会觉得开心了吧。作词的难度非常大,但也让我看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虽然花费了很多时间来创作,不过在结束之后也有一种难以形容的满足感,接手这个工作太好了。


气质姐姐!《信长的忍者》主题曲演唱者访谈


Q:总之,这一年您经历了很多挑战呢。那么接下来就谈谈这次的新单曲吧。它是怎样的一首歌呢?


A:如果说要想到“金鱼”跟“泪”的相关色彩,那么应该就是红色和蓝色了吧。然后我就在想,将这两种色彩混合在一起会怎么样呢?于是就有了这首歌。我在小时候画水彩画时,经常会将不同颜色混在一起,因为我觉得颜色混合的瞬间特别美。尤其是当红色和蓝色混在一起时,就会变成紫色了。这种色彩跟人的感情非常接近呢。紫色体现出了人的光明和黑暗。而正因为有了正面跟负面的感情,所以才会有人心的色彩吧。而“金鱼泪”可以说就是一种象征了。我之前就想过要用这个标题来创作歌曲,因此在确定要给《信长的忍者》演唱主题曲时,我立刻就决定下来了。


Q:感觉动画尺寸的主题曲,跟完整版的主题曲听起来有很大不同呢。动画尺寸的话直接使用了比较振奋人心的片段,而完整版则是最初比较安静,然后才慢慢显得热闹起来了。


A:这样的结构很厉害吧。我之前就曾经想过以“金鱼泪”为标题去创作一些歌曲,而这次则是展现出了一种让人觉得很温暖的感觉。


Q:看歌词的话,感觉能够让人联想到主人公千鸟的形象呢。


A:我有个习惯,就是喜欢在漫画或者其他书籍上贴便签纸。如果发现其中有什么好的台词,立刻就会标记下来的。于是乎伴随着积累,也就能够将这些素材用在歌词当中了。在这一季的动画里,千鸟有着非常多战斗场景呢。战斗不会让人觉得心情舒畅,但毕竟是自己的工作,所以说还是得完成才行。千鸟对此有过一些纠葛,但最终还是果断地面对现实。因此我觉得《信长的忍者》乍一看是喜剧作品,但实际上也有着足够的深意呢。而这次的歌曲除了提到千鸟之外,还有阿市的色彩。那种明明想要说“不要去战斗”,却又必须送别的心情,都被我体现在了歌词当中。


Q:听了您的介绍,这似乎是一首颇为悲伤的歌曲呢。


A:尽管很悲伤,但是听完之后还是会给人一种心情舒畅的感觉。我在录歌的时候,也希望大家听了能够又觉得伤心,又觉得舒畅呢。


Q:至于这次单曲的副歌《Rainy Day…》则又是体现出季节的歌曲呢。


A:是啊。又一次出现了跟夏天有关的歌词,可以跟《金魚涙。》联系在一起。不过其实在创作的时候,我并没有想到两首歌能够同步的。


Q:这次的单曲还会附赠演唱会预售码,莲花小姐想举办怎样的演唱会呢?


A:虽然时间很短,但我希望跟大家尽情地聊天,通过歌曲实现对话呢。


气质姐姐!《信长的忍者》主题曲演唱者访谈


《信长的忍者》讲述了在1555年的日本战国时代,有位青年怀抱着远大的梦想,被人称作大傻瓜的他正是后来的织田信长。有一位仰慕着这位青年的少女,被信长的梦想所吸引的她笑着说道“我要成为信长大人的忍者!”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天下布武!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