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名字独特!《游戏王》主人公声优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3 16:25: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人气动画《游戏王VRAINS》当中,出演主人公的是一名叫做石毛翔弥的声优。而现实当中的他到底是怎样一个人呢?他又为什么会选择成为声优呢?近日,有日本媒体对石毛翔弥进行了专访,让我们一起看看吧!(有节选)


名字独特!《游戏王》主人公声优访谈


Q:您对今天的拍摄工作有怎样感想呢?


A:我非常紧张。实际上我并不擅长拍照,哪怕自拍都不行。因为我不知道自己如何才能笑起来比较好看,无论尝试多少次也依然不习惯呢(笑)。


Q:拍照跟表演果然还是不同的吧?


A:是啊。在发挥演技的时候,哪怕旁边有人在给我拍照,也都不会特别在意呢。可如果是刻意摆出POSE来拍照,那么就特别纠结了。


Q:您过去是在剧团当中进行演出的,后来又选择成为了声优。那么您第一份声优工作是?


A:一部叫做《orange》的动画。我多次以“男生”的身份在作品当中配音。


Q:而现在,您则已经在《游戏王VRAINS》当中出演主人公藤木游作了呢。


A:我是在当声优2年的时候参加了这部作品的试镜。毕竟是之前就非常熟悉的作品,所以说我甚至对自己有资格参加试镜这件事都感到难以置信。而既然去了,那么就希望能够获得成功,不过内心中实际上还是没什么把握的,就是以轻松心态面对了。


名字独特!《游戏王》主人公声优访谈


Q:然后就顺利地拿到了主人公的角色呢。那么在配音时,您又有怎样的心情呢?


A:跟试镜的时候不同,我觉得压力特别大。因为我之前几乎没有出演主人公的经历,所以说不知道该如何让自己的演技来引领作品。于是乎就带着一种“必须要让作品变得成功”的心态来拼命了(笑)。


Q:那么您是如何克服这种重压的呢?


A:这个啊,因为我身边的工作人员以及声优们都会迎合我的演出。另外每次结束配音之后,我都觉得自己能够更好地掌握角色了。


名字独特!《游戏王》主人公声优访谈


Q:如今动画开播已经经过1年的时间了,那么您觉得这个角色的魅力是什么呢?


A:虽然他看起来比较高冷,但是在跟很多角色打交道的过程当中,也就展现出了人情味呢。他的意志非常坚定,从做人的角度而言有一些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所以我也乐在其中。


Q:那么您觉得主要是什么地方比较有乐趣呢?


A:这个角色经常会跟Ai进行交流。而Ai是樱井孝宏先生配音的。这是一位了不起的前辈,最初跟他一起配音时,我觉得非常紧张,不过随着次数增多,慢慢也就能够放松下来发挥演技了。到了这种时候,感觉跟樱井先生就像是一对搞笑艺人组合一样(笑)。


Q:您之所以选择成为声优,是因为在剧团当中对动画产生兴趣的关系吧?


A:没错。我最初是因为在高中时期对音乐剧有着向往,因此加入到剧团当中的。不过原本其实就对动画很感兴趣哦。我一直觉得能够光靠声音来表演,这是很了不起的事情呢。


Q:那么您比较喜欢什么样子的动画呢?


A:我是那种比起什么作品都看,宁可将喜欢的动画看上好几遍的类型。个人比较倾向于严肃剧情的作品吧。像是《心理测量者》之类的。最近开始复习的是《全部成为F》。原本我就看过这部原作小说,而在作品当中出演真贺田四季的木户衣吹小姐,实际上也跟我有过同台演出的经历,因此也就会偶尔拿出小说看看,偶尔补补动画了。


名字独特!《游戏王》主人公声优访谈


Q:那么您觉得配音跟当演员到底有什么样的区别呢?


A:最重要的就是距离感了吧。如果是在舞台上,那么只要保持一定的音量,就可以忽视掉跟其他人的距离。但配音的时候就需要在意这方面的问题了。


Q:那么您今后想要以声优身份挑战什么工作呢?


A:我虽然在《游戏王》当中出演了游作,不过也经常给高冷的角色配音。因此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想要出演稍微有点疯狂、处于不同次元的角色呢。另外我对广播也很有兴趣,如果能够出演广播节目就好了。总之,只要能够得到工作,那么我什么都会愿意去做的。


Q:感谢您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