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企鹅娘吐槽:你会对动漫作品里的设定较真吗?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3 16:26: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哈喽大家好!我是大家熟悉的企鹅娘!想了解近期的二次元新闻热点吗?想听听企鹅娘对这些热点的看法和吐槽吗?敬请关注每日下午四点推出的《企鹅娘吐槽》栏目,我们不见不散哟!


企鹅娘吐槽:你会对动漫作品里的设定较真吗?


由鸟山明创作的《龙珠》常年来一直是深受粉丝们好评的作品。而在这部作品的早期剧情当中,悟空曾经击败过短笛大魔王,并且在天下第一武道会上也有着出彩表现。然而跟后来的“冠军”撒旦相比,他在作品当中的知名度却并不高。这一点引发了日本宅人的讨论。这名网友发帖称:“不知你们是否注意到《龙珠》当中一个奇怪的现象啊:悟空在早期剧情当中,获得过2次天下第一武道会大赛的亚军,以及1次冠军。并且他也是击败短笛大魔王的人物。可是呢,后来地球上的人却并没有几个知道他的存在,以至于在最后布欧篇当中需要元气时,根本没有什么人愿意给他提供帮助。相比起来,撒旦先生也就是得了几个冠军吧?然而却成为了全人类都尊敬的存在。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不管怎么说,这一点也太奇怪了吧。最起码我觉得悟空也应该是大多数地球人都知道的英雄才对。不知道你们是怎么看待这个剧情漏洞的呢?”


企鹅娘吐槽:你会对动漫作品里的设定较真吗?


对此网友们纷纷发表评论称:“我也觉得这个很奇怪。不管怎么说,第一次让地球人感受到恐惧的就是短笛大魔王了,毕竟当时短笛是通过电视直播的方式对全人类进行了威胁。而它却被当时的悟空搞定了。这一点没有理由不成为地球人关注的焦点吧?相比起来,撒旦先生在沙鲁篇出场时,无非只是在一些比赛当中拿到了冠军而已。稍微用常识判断一下,也应该知道他的实力不可能比短笛大魔王要强才对。但地球人偏偏就认为他的实力已经到了无敌的程度……只能说是作者的失误。”“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啊,你们没有看作品的细节。在悟空击败短笛的时候,当时那一幕是新闻当中播出“短笛大魔王被一名少年击败了”。然而那个时候并没有说到底是哪一名少年。所以说后来悟空长大之后,大家自然不会认识他了。至于天下第一武道会的话,貌似悟空参赛的时候,也并没有太多的观众关注啊。再加上又没有什么全程直播之类的活动,所以说不太可能被现场之外的人知晓。但撒旦就不同了。他参加沙鲁游戏的时候,身边跟着电视台的人,并且他在最后说是因为自己才击败了沙鲁。那么也就意味着面对媒体宣布他是拯救地球的英雄,所以说才会拥有着至高无上的人气。等到他在布欧篇喊出让所有人举起手,并且最终跟大家宣布布欧已经被击败之后,在《龙珠》这部作品中,已经没人比他更有影响力了。”


企鹅娘吐槽:你会对动漫作品里的设定较真吗?


不过与此同时,也有网友表示:“毕竟人们都是很健忘的啊,你们现在还能记得20年前最流行的明星是谁了吗?悟空第一次拿到天下第一武道会冠军的时候,距离沙鲁游戏都已经过去10多年了吧?那个时候自然没什么人还记得他。等到布欧篇的时候就更不用说了。而撒旦最起码是在沙鲁游戏之前,连续很多次拿到各种比赛冠军的人物。虽然单从实力来说,他可能连雅木茶都打不过,但毕竟在普通人的眼中,撒旦先生就是一个战无不胜的英雄。但这么一想也很唏嘘啊,明明拥有更强实力,并且一次次拯救世界的悟空,却在沙鲁篇最后死掉之后,让自己的妻子孩子过着比较清苦的生活。而撒旦那边却享受着无数人的崇拜,就连女儿都能被视为是英雄的后代呢……”“我倒是觉得这里面体现出了正常人不愿意接受太过于离奇现实的心理吧。毕竟撒旦先生在他们的眼中,还是那种可以理解的“强者”。但如果说是悟空的话,根本搞不懂所谓能够轻易毁灭一个星球是什么概念了。所以说,他们根本不相信悟空的实力,而是愿意接受撒旦的“英雄事迹”。举个例子吧,我们生活当中如果看到了一个考上东大的同龄人,那么会觉得他非常厉害,前途无量。但如果是一个18岁就已经拿到博士学位,并且拥有着好几家大公司的男人出现在我们面前,是否会认为这就太离奇了呢?当然了,这就衍生出了另外一个疑问:悟空他们为什么不通过参加各种比赛,然后拿奖金来过上更好的生活呢?至少以悟饭的战斗力,还是能够轻松拿下布欧篇之前那么多届天下第一武道会大赛的冠军吧?真是搞不懂啊。”


企鹅娘吐槽:你会对动漫作品里的设定较真吗?


腾讯动漫此前曾经报道过《龙珠》悟空将会成为东京奥运会大使的消息,这个事情在网络上也引发了很多动漫迷的热议。其中,有一些人质疑日本官方的这种做法,他们认为这实质上是将中国的孙悟空“据为己有”。此前曾经出演《西游记》电视剧的六小龄童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他并不认为这是中国的艺术形象被外国抢走,“毕竟那个孙悟空并不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孙悟空。”接到《环球时报》采访电话时,六小龄童正在香港参加一个两岸四地青少年的活动,他表示,日本人承认这个漫画形象从中国的孙悟空身上借鉴了很多,比如造型、武器以及性格特点。但《七龙珠》的“孙悟空”不是中国的孙悟空。“我们希望孙悟空能成为国与国、民族与民族之间一个友好的桥梁,首先要有信心。不过,这也提醒我们要重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形象。”


企鹅娘吐槽:你会对动漫作品里的设定较真吗?


六小龄童表示,孙悟空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偶像人物,最早来自于文学形象和戏曲,国外很多人都认为孙悟空是中华文化的一种图腾,“今天我看到这则消息也很感慨,在2008北京奥运会举办的时候,我最早提出要用孙悟空作为奥运吉祥物,当时也参与做了很多的设计,因为我觉得孙悟空身上体现了很多奥运精神,比如拼搏、进取、不屈不挠,乐观向上。”他还说:“有些人认为孙悟空是不是过于好斗?其实孙悟空的朋友遍天下,如果觉得美猴王手里拿着大棒的形象不妥,换成拿着鲜花也可以啊!”六小龄童告诉《环球时报》,后来他也看到一些文章,说如果当时北京奥运吉祥物如果用孙悟空的形象,那会是让中华传统文化走向世界一个最好的契机。对此,目前网络上传来了很多不同的声音。有的网友表示:“六小龄童说得对,我们不需要那么敏感,但应该将猴哥的形象传播出去。”但也有人质疑:“如果现在有一部国产动漫用鸣人、路飞当主人公的名字,你看会不会有人站出来骂娘?”那么各位动漫迷,你们又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呢?


企鹅娘吐槽:你会对动漫作品里的设定较真吗?


岛国的ACGN作品中常常会出现各种神话人物的捏他,甚至会直接出现其他国家宗教信仰的神祇原型。此前印度教圣职者Rajan Zed发表紧急声明,要求东映动画删除《龙珠超》中酷似印度教神祇的角色,不能让崇高的神成为子供向动画的反派!电视动画《龙珠超》中登场的“象之破坏神”酷似印度教的神祇——象头神。它是印度教中的智慧之神,主神湿婆与雪山神女的儿子,战争之神室建陀的兄弟。由于象头神负责统领众伽那,因此他又名“群主”。他是给现世带来利益的崇高存在,也是非常人气的“财富之神”,在《龙珠超》中却以破坏神的形象登场。“神本来是在寺院或者教堂中用来崇拜的存在,不应该成为电视里的反派角色、用来作为反派利用。”Rajan Zed如实说。Zed强调,这种行为是“对崇高的印度教的神祇的亵渎,并且会给信徒们的信仰心带来深刻的伤害!”


企鹅娘吐槽:你会对动漫作品里的设定较真吗?


“在小孩子看的动画里将神轻率地描写出来,有可能造成人们对印度教的误解。虽然表现和创作的自由是需要的,但是无法允许轻视信仰心和宗教这种神圣的东西。”Zed希望今后不要登场那些不合适的角色,并向东映和美国FUNimation Entertainment公司提出诉求。其实企鹅娘以为,之所以会爆出这样的事情,主要还是因为《龙珠》的影响力太大了。想想在里番和各种R18的游戏里,日本神话、希腊神话、北欧神话、中国神话、基督教等等的女性角色不都有过悲惨的遭遇吗?而且男性角色都能女体化后加入悲惨的行列,不也没人说什么吗?


企鹅娘吐槽:你会对动漫作品里的设定较真吗?


其实在众多影视作品中,相互借鉴和致敬的例子有很多。作为环球影业怪兽宇宙当中非常重要的作品,集结了众多大牌明星的《金刚:骷髅岛》的导演在接受外国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电影中的很多怪兽形象都受了宫崎骏电影《幽灵公主》的影响。据导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到,电影中的怪兽都是被辐射污染过的。但又形成了独特的生态系统,就像《幽灵公主》里有犬神、猪神和麒麟兽各自掌管不同的领域,骷髅岛上的蜘蛛怪、水牛怪也有类似功能,设计上兼具美感和恐怖感。


企鹅娘吐槽:你会对动漫作品里的设定较真吗?


另外,在昨天的栏目《企鹅娘吐槽:三次元日本和二次元一样阴盛阳衰吗?》中网友们回复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致呢?


企鹅娘吐槽:你会对动漫作品里的设定较真吗?


好了,今天的《企鹅娘吐槽》就到这里了!对于今天的吐槽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你的看法!对于精彩的评论,企鹅娘都会邀你上榜并好好地夸奖你哟!请把你的答案分享给大家,企鹅娘也会挑选出精彩的评论在下期的节目中进行展示,期待你们的答案!


那么今天的问题是——你会对动漫作品里的设定较真吗?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