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兴奋不已!《辉夜大小姐》作者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5 19:26: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拥有着不俗人气的漫画作品,《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赢得了很多动漫迷的关注。而官方宣布动画化的消息,更是让粉丝们感到兴奋。对此,近日就有日本媒体专访了作品的原作者赤坂アカ,来听听作者对动画化有什么感言吧!(有节选)


兴奋不已!《辉夜大小姐》作者访谈


Q:首先恭喜《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实现TV动画化。那么请您谈谈对此的感想吧?


A:当然我会觉得很开心了。我本来就非常喜欢看动画,而且动画也能够对作品形成宣传作用。实际上不光是《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我之前也曾经希望过其他的作品能够有动画化的机会。


Q:那么关于这部作品,是否在很早的时期就已经确定下来怎么创作了呢?


A:不是的。最初的时候我曾经构想过“刻画很多人死掉的漫画”“让人觉得致郁的作品”等等,也就是类似于在地狱当中进行死亡游戏啦、有杀人魔出场的内容啦之类的。但是我的责编对此觉得有些受不了,就问:“能不能画点轻松的动画呢?”于是我就提到“最近想到可不可以有两个单相思的人设法让对方展开告白的剧情”,于是乎就拍板了。


Q:您是如何想到这种“彼此单相思的人想要让对方告白”的创意呢?


A:我是在家里做熏制食品的时候突然想到的。因为做这件事时,我回忆起了青春时代呢。而最初想到的是彼此有好感的男女试图让对方首先说出自己的心意。但只是这样的话,就仅仅是两个傲娇男女了。因此后来加入了学生会的要素,才有了如今的形式。


兴奋不已!《辉夜大小姐》作者访谈


Q:也就是说,最初作品当中并没有所谓“天才”的要素呢。


A:是啊。在跟责编讨论的时候,实际上除了上面那条“彼此单相思的人想要让对方告白”之外,我就根本没考虑其他东西了(笑)。后来责编提到“既然想要让对方主动,那么应该彼此都是头脑很聪明的人呢”“既然说到头脑聪明,就应该会考虑将舞台放在知名学校的学生会了”。然后就一点点地将设定完善了。


Q:您刚才提到了“彼此单相思的人想要让对方告白”的设定,从而打下了作品的基础。不过您又是如何让白银和辉夜这两个角色诞生的呢?


A:我的想法是不希望让角色成为那种刚开始就让读者们觉得“很厉害”的类型。而是在剧情发展过程当中,逐渐令大家意识到“这是很有趣的角色”。从这种意义而言,白银和辉夜在第1话的时候看起来也就是烂大街的角色,因此在创作时并没有让他们显得很突出。


Q:确实,在第1话当中我们只能看到两人是隶属于名校学生会的优等生,并且因为自尊心的关系而对恋爱显得一无所知呢。


A:我认为想要成功塑造一个角色,就需要花费时间来让读者们了解到角色的个性才行。而即便角色刚开始似乎显得很烂大街,但是只要认真对他们进行描述,那么无论是什么角色,都能够令读者们感到有趣了。


兴奋不已!《辉夜大小姐》作者访谈


Q:那么您在这部作品当中,是花费了很多时间对每一个角色进行设定的吗?


A:是啊。例如说作品中某个角色近期展现出了“渴望得到别人认同”的特点,而实际上这是在一开始就已经设定好的。不过在此之前我都坚持不让这种设定暴露出来,只是将她设计成一个看起来很认真的少女罢了。


Q:这是基于什么原因呢?


A:因为读者会在10话左右的时候对角色的个性产生固定印象了。而这个时候如果让大家看到角色所拥有的另一面,那么就能爆发出不错的能量来。对了,我个人非常讨厌那种主人公说“那么大家一起结婚吧”,然后女主角们表示“真难你没办法呢”,并且真的结婚的剧情哦。


本作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在备受期待的菁英就读的秀知院学园,在学生会里相遇的副会长四宫辉夜与会长白银御行对彼此都有好感,但两人的自尊心都不允许自己就这样向对方告白,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僵持了半年——完全不够坦率的两人,认为自己只要先告白就输了,每天想的都是“设法让对方先告白”。就这样直到今天,辉夜与白银使尽浑身解数的恋爱头脑战仍在持续著。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