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好歌如何诞生?《宅男腐女》主题曲歌手对谈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6 16:58: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今年4月新番当中,《宅男腐女恋爱真难》成为了无数动漫迷追番的热点。而这部作品从主题曲开始就显得非常吸引人。主题曲也是由知名乐队sumika负责演唱的。对此,近日有日本媒体就邀请4名成员(片冈健太、荒井智之、黑田隼之介、小川贵之)展开了对谈。(有节选)


好歌如何诞生?《宅男腐女》主题曲歌手对谈


Q:《フィクション》这首歌是TV动画《宅男腐女恋爱真难》的主题曲。那么对这首跟动画合作的歌曲,几位有什么样的感想呢?


片冈:既然接到了这样的offer,我们自然就首先好好地将原作阅读了一遍。然后再去思考我们作为sumika到底能够做出什么来。另外,我们也希望自己做出来的歌曲能够给《宅男腐女恋爱真难》这部作品提供足够的力量,所以带着一种对原作的敬意进行工作。因为有一种“请务必要让我们来制作歌曲”的心情,因此我们也是充满了信心的。


小川:我觉得在创作时并没有勉强自己,就是很自然地贴近作品吧。


片冈:我们从标题的“宅”开始展开分析,感觉这部作品当中会有很多很多的宅术语呢。可是在阅读了原作之后,发现实际上刻画的只是近在身边的小确幸,而那些日常生活当中的点点滴滴也让人觉得感动。面对这样一部作品,sumika也深有感触。因为我们就是想要带给大家同样幸福感觉的乐队。这就成为了我们同作品之间建立共鸣的契机。


好歌如何诞生?《宅男腐女》主题曲歌手对谈


Q:而《宅男腐女恋爱真难》当中的角色们,也都是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的。


荒井:作为乐队也是这样。喜欢的东西就去喜欢,讨厌的东西就对它不屑一顾。而这部漫画当中登场的角色们,也都拥有着沉迷自己爱好的一面,这种纯粹的性格非常有魅力呢。他们可以好不羞耻地说出自己的兴趣。而能够跟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分享乐趣,一起欢笑、行动,这不就是我们做乐队的初衷吗?而作品当中的剧情也并非是跟我们距离很远的事情,实际上都是一些近在身边的主题,因此我觉得很容易跟作品产生共鸣。


小川:而我有一种仿佛就在旁边关注4名角色、看着他们的喜怒哀乐的感觉。


片冈:而且在原作当中,角色们为了能够更好地理解对方,也会进行努力的哦。大家都是那么拼命,那种为了某件事一往无前的姿态令人动容。我相信如果可以的话,自己也能够跟这其中的角色成为同伴哦。


Q:那么听说黑田先生平时就喜欢看动漫,对此是否也有什么看法呢?


黑田:哈哈哈。实际上角色们所经历的生活,跟我的私生活基本上是很接近呢(笑)。一旦遇到了跟自己有着同样爱好的人,那么就会顿时打开话匣子,而且感觉到跟对方的距离迅速拉近了。因此在阅读作品的时候,我就有种仿佛剧情发生在身边的感觉。而我能够以音乐家的身份参与到动画的制作当中,这也是非常幸福的事情啊。


自动播放开关自动播放


Sumika《フィクション》 (《宅男腐女恋爱真难》TV动画片头曲)


正在加载...

<>


Q:这么说来的话,sumika的成员们其实平时都会经常接触动漫吧。


片冈:也是啊。所以说为一部动画来作曲,根本就不是什么强人所难的事情呢。


小川:嗯,就是带着一种很自然的态度来创作了。


片冈:我现在的感觉是看着《宅男腐女恋爱真难》的团队在奔跑,然后自己也跟着跑在他们身边呢。无论是原作还是动画制作组,都是在奔跑的样子哦。


黑田:因此,当我看见主题曲画面当中出现了角色们在跳舞的模样时,觉得非常开心呢。毕竟他们是在我们所做的歌曲伴奏下跳起来的。


片冈:相信大家都能够体会作品角色们的心情了。像是“每天都想吃拉面”之类的台词,虽然看起来没什么大不了,可总是能够让大家产生共鸣。另外作品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我的价值观,所以说从中发现了很多新东西呢。


好歌如何诞生?《宅男腐女》主题曲歌手对谈


《宅男腐女恋爱真难》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桃濑成海是一个深藏腐女属性的OL,不过在情场上十分失意。而二藤宏嵩是桃濑的青梅竹马,虽然是个彻头彻尾的死宅,但是长着一副英俊的面孔、给人高冷的印象。在桃濑情场失意时作为青梅竹马的二藤迅速拉近了与桃濑的感情距离,在一脸淡然的告白之后正式交往……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