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成熟韵味!津田健次郎谈《黄金神威》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10 16:32: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今年4月新番当中,一部名为《黄金神威》的动画赢得了广泛好评。而作品的声优阵容也非常强大,其中出演尾形百之助的是知名声优津田健次郎。那么津田叔是如何看待这次的作品呢?对此,有日本媒体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成熟韵味!津田健次郎谈《黄金神威》


Q:首先请您谈谈在阅读原作之后的感想吧。


A:这是一部剧情非常扎实的作品,其中有着其他作品里不会出现的角色,剧情也显得非常有信息量呢。这种似乎在如今这个时代不会出现的感觉,反而让我感到有趣了。总之作品在各方面的表现都特别强大,其中也蕴含着不得了的热情呢。故事的舞台不是现代,而是在过去的日本,并且还是北海道的腹地……这或许是作品强大的一个原因吧。


Q:那么您对作品当中的哪些设定感到印象深刻呢?


A:应该还是角色了。尤其是鹤见这个角色非常厉害(笑)。而主人公杉元也经常遍体鳞伤呢。同时,剧情讲述的是他们为了获得金块而不断剥人皮的故事,因此在设定方面也非同一般。在北海道的大地上,剥人皮跟剥熊皮其实并没有什么差别。这一点很有趣呢。


成熟韵味!津田健次郎谈《黄金神威》


Q:那么在确定出演这部作品的时候,您有怎样的心情呢?


A:因为作品的剧情和角色都非常有趣,所以说我对自己能参演作品感到非常开心!在定下来的时候,我心中有一种“怎么办,太高兴了”的感觉。


Q:那么关于您出演的尾形百之助,津田先生又有着怎样的印象呢?


津田:应该说是一个非常冷酷的男人吧。他并不会将自己的感情表露出来。跟普通人的对话相比,这个角色明显给人一种温度很低的感觉呢。例如说在第9集中跟谷垣进行了对话,但是无法让人明白他到底在想什么(笑)。可以说从一开始就难以区分这个人到底是在说实话还是说谎,而这种神秘感也算是他的魅力了吧。并且,这样的个性和冷静也非常符合他作为狙击手的身份,因此让人感觉非常有趣呢。


Q:当他在第9集当中重新出场的时候,您觉得应该用怎样的方式看待他呢?


A:他的再度登场也显得很有自己的风格呢。当谷垣回到照顾自己的阿依努人家中时,发现他在等待着自己。可是当时让人根本搞不懂他过来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后来还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离开了。而没想到的是实际上他是在外面打算狙击谷垣(笑)。这样的剧情发展让人觉得很有趣啊。


Q:那么在最初阅读原作的时候,您是否想到尾形能够展现出如此强大的存在感呢?


A:完全没有。最初他在跟杉元战斗之后跌下了悬崖,然后就很长时间没有出场了。到了第9集时才久违地复活,或许对观众们来说也会觉得很吃惊吧。


Q:那么导演和音响导演是否会对您的演技提出什么要求呢?


A:其实感觉还是让我自由发挥吧。毕竟这个角色始终是带着非常平淡的口气说话呢。只不过在阅读原作时,我发现他其实也会有着不同的表情变化,偶尔会露出喜悦的神情。在跟导演他们商量之后,我也决定将原作中的那种感觉给体现出来。


Q:这部作品聚集了很多重量级的声优,那么请谈谈配音现场的气氛吧。


A:虽然剧情方面充满了厮杀的要素,但配音现场还是其乐融融的呢。很多前辈都对配音乐在其中,而出演主人公的小林先生和白石小姐也展现出了爽朗和朴实的一面。


Q:那么最后,请跟大家说几句话吧。


A:感谢大家观看TV动画《黄金神威》。我出演的角色终于再度登场了,并且还在作品中酷酷地摆弄头发呢(笑)。为了能够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我也希望能够塑造出一个从好的意义上令人觉得意外的角色来。同时这部作品的剧情有趣而宏大,因此请大家继续期待吧。


成熟韵味!津田健次郎谈《黄金神威》


故事以明治末期的北海道为舞台,描述有着“不死身”称号的退役士兵杉元佐一和阿依努人少女阿席莉帕的寻找黄金的战斗冒险故事,并融合了明治末期的北海道之史地文化及建筑、阿依努语言风俗、野外生存、狩猎、美食、军武战争等要素。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