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海贼王 >> 正文

《航海王》作者给熊本捐了8个亿 捐款用途受质疑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18 19:00: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航海王》是在集英社《周刊少年JUMP》上连载的高人气漫画,之前企鹅娘就报道过作者尾田荣一郎为熊本县捐了8亿日元的新闻。在网络上,网友们在赞扬尾田荣一郎善举的同时,也对熊本县的捐款用途表示质疑。


《航海王》作者给熊本捐了8个亿 捐款用途受质疑


根据日媒报道,尾田荣一郎分别在2016年、2017年以《航海王》主角路飞的名义,分别捐了5亿日元、3亿日元。尾田荣一郎的老家在熊本县,为受地震影响的老家捐钱又画图,鼓励新成人负起自己的责任,因此被颁发县民荣誉奖。对于尾田荣一郎为熊本灾后重建工作捐出的款项,熊本县知事表示按照尾田荣一郎的意愿,一直以来都没有公开过。熊本县在今年4月为了表彰尾田荣一郎的贡献,计划花费1300万日元建路飞铜像摆在县厅内,这项举动引发不少网友不满。他们分为应该以受灾群众的灾后生活重建为优现,或者把路飞像摆在更适当的地方。在6月15日举行的县议会上,决定接受意见,把路飞的“草帽一伙”小伙伴的铜像设置在受灾各地。


《航海王》作者给熊本捐了8个亿 捐款用途受质疑


针对这个决定,日本网友们纷纷发表意见:“尾田不是为了制作铜像而捐钱的。”“为熊本地震灾后重建能捐出8个亿的只有尾田,但建造铜像,不管是尾田老师还是路飞等角色都不会高兴的,希望捐款能用于原本的目的。”“突然要用捐款建立路飞铜像,在民众反对的情况下又提出建设所有成员的铜像。”“熊本才不需要路飞的铜像,你们一定是把捐款的用途搞错了!”


实际上,有日媒对20岁至60岁捐过钱的981名男女进行调查:你想知道自己的捐款用途吗?结果有62.2%的人表示想知道。不仅普通人在捐钱后想知道用途,名人也希望把捐款用在有意义的地方。熊本是旅游地,建造路飞铜像的确有吸引游客的效果。但比起建铜像,还是有其他需要优先考虑的事情。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