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三昧动漫丨烹饪的真谛在这里 食戟之灵最新季难说再见

作者:快乐鸡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8-6-26 19:12: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比赛中切磋厨技,在钻研烹饪中开发出新的菜肴,这就是食戟之灵一直带给观众们的深刻印象。第三季食戟之灵第三季:餐之皿已于昨日顺利完结。横跨了17年18年的食戟之灵确实又让我们感受了回美食番中的热血,和青春生活中的饕鬄之宴。



食戟瞄准了地方菜 川菜美食北海道野味药王照样玩得转



在最初的两季逐渐将法国菜,意大利菜科普给大家,食戟之灵也友好的将目光转向了中国菜。在与久我照纪的学园祭比拼中,药王创真再一次摆出了遇强则强的性格,开始拿学长的招牌川菜来做挑战。而漫画作者和动画方显然也对四川菜肴做了调查:辣不怕,不怕辣,怕不辣三种对辣滋味的追寻却代表了三个省份民众不同的辣的口味。而久我照纪的麻婆豆腐与幸平创真的胡椒饼大战更是上演了一回二次元的“厨王比拼”。



除了厨艺的较量,对餐厅业采购的合理分配,菜单的安排,以及店铺的位置,管理上的细节也让人津津乐道。不过是看了次精彩的食戟,而且也了解了餐营业管理的一些基本准则,实在是看得过瘾记得明白哦。



在北海道的修学中,被列为叛逆者联盟的药王再一次与叶山亮上演熊肉食戟。熊肉可谓是北海道地区的特产,而其具有野性的腥臊之味更是让烹饪充满了难度。而叶山亮和创真都在调料上大做文章,幸平创真显然更具有勇气,拿熊肉气味最浓的一块肉进行烹饪。最终,艺高人胆大惊险的赢得了对叶山亮的食戟,也体现了他在美食之路的再一次成长。


剧情点荡起伏出人意料 主线副线同时并行修罗之刃露出真面目



在第三季中,前半部分看似是创真与照纪的食戟资格战,而在收尾薙切仙左卫门总帅意外的被十杰造反替换掉,取而代之的却是他曾经的女婿中村蓟。而为了反抗新总帅高压的教学方针,创真等人被视为异已并在北海道勒令退学,关键时刻老爸诚一郎挺身而出。下半部分主线看似是北海道的联队食戟,实则暗含副线揭示了才波诚一郎的过往,了解到幸平创真的父亲是一位多么出色的料理奇才,而他过于耀眼的成长反而给自己带来了无形的压力,就如一个孤独的旅行者独自在荒野前行一样。最终,在总帅的建议下诚一郎提前退学,开始自己另类的美食探索。而正如堂岛银所说,传真就是拯救诚一郎的人,而修罗之父也为了创真不像自己一样高傲的在美食之路走下去,所以才让他去就读远月学院。




此外,食戟之灵虽然在烹饪的表现手法上表现夸张,但是却不没有忘记美食真正的含义。厨师不论自己的技艺多么高超,但最终目的菜肴是要食用的,如何让食客在美食中体验更多的滋味才是料理人的最终目的,也是烹饪的最终奥义。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