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一人之下2》完结 良心之作永远值得等待

作者:平芜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8-6-29 11:59: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因为江湖上这些芸芸众生不怕天不怕地,他们就怕和自己太过不一样的人:你太坏或太怂他们会踩你灭你;你太好或太强他们也不放心,他们会打压你疏远你;只有你跟他们差不多他们才安心地接受你,那时你是好是歹他们反倒不在乎了… 所以这江湖上活得最逍遥的是那些知道怎么把自己伪装得和别人一样的高人。


《一人之下》漫画作者:米二



自《一人之下》第一部完结,《一人之下》便受到了许多热议,虽然动漫做成了PPT。但由于其优秀而充满张力的剧情,在豆瓣仍有8.6的高分。


在《一人之下2》回归后,团队不仅解决了画面崩坏的问题,还给我们一个美型的“张楚岚”,剧情上也不断带给我们惊喜,在豆瓣上更飙至9.2的高分。而如今,《一人之下2》在5月18日也正式完结,虽然不知道具体何时开更,但好的动漫总是值得等待的。



奇幻外壳下的浮生百态


近日在世界杯中冰岛与阿根廷展现一场精彩的对决,冰岛守门员的精彩表现更因其导演身份,被戏称为不会拍广告片的导演不是好守门员。而《一人之下》漫画的作者米二,也曾被戏称为不想做动画的漫画家不是好厨师。


虽然只是一句戏言,但米二确实在作为漫画家成功之前,做过厨师、保安、推销等工作。也正是这些经历帮助米二去观察人,从而创造了一个独特的精神世界和一个个生动、立体的人物。



作者米二所创造的异人世界里,通过画面,色彩,对白,向我们表达出一个与海外热血动漫截然不同的异世文化,这个异世界不是梦想闪耀的大冒险,而是平行时空下的浮生百态。而这些浮生百态提现在每一个人物身上。随着故事的发展,出场人物不断增多,但是每个人的特点都不会主角强大的光环掩盖,每个人的背后似乎都隐藏了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这些角色既让人心生恐惧,又让人忍不住心疼。



反派背后的柔情似水


其中不得不提的是动漫中的大反派“全性四张狂”,四张狂的诨号又为穿肠毒、刮骨刀、祸根苗、雷烟炮,分别对应“酒是穿肠毒药,色是刮骨钢刀。财是惹祸根苗,气是雷烟火炮”。其中之一的“刮骨刀”夏禾,一出场便是极具诱惑力的美女,被叫做“打着灯笼都难找的狐狸精”,这样的坏女人设定在她一出场就深入人心。但是随着故事的进行,这位让男人臣服的“刮骨钢刀”,内心也隐藏着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留了一个人,她和张灵玉的感情线也令人非常期待。



而在“罗天大醮”后期中。新出场人物王并更是不遗余力为我们展现恶人本质。王并是十佬王蔼的曾孙子,自幼接受着错误的价值观,做事肆无忌惮,认为任何忤逆他的存在都是错误的,该死的。在“罗天大醮”中,肆意吞噬他人的精灵,还妄图吞噬风星潼亦师亦友的王子仲爷爷。在王并出场后,有网友说“四周可以等,王并必须死”。但就是这样一个让人恨之入骨的人物,作者米二在采访中仍表示会完善王并背后的故事,一个恶人变坏总是有缘由的。米二塑造人物的完整性,让我们对接下来的剧情有了更多的期待。



不论是夏禾和小师叔的感情走向,王并背后的故事,还是冯宝宝的身世之谜,天师度的秘密。作者米二塑造了一个个生动深刻的人物,也留下了无数悬念。米二的填坑能力是毋庸置疑的,或许要等待很久米二才能为我们答疑,相信在《一人之下》回归时,米二一定会为我们打造一个更精彩的异人世界。


(最后暴虐安利《一人之下》的王也和诸葛青的角色歌曲《丹歌惊鸿》、《听风吟》)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