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跨越国界,为中日文化交流传播开创了新的思路

作者:小玉  来源:爱玩游戏网责编   更新:2018-8-1 6:48: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日IP首次深度合作


7月28日,日中和平友好条约40周年纪念活动:阿狸·小玉“梦想车站”合作项目发表会暨“从动漫文化旅游看中日文化交流新的可能性”论坛,在北京的日本驻华大使馆隆重召开。到场嘉宾有和歌山电铁公司小岛光信先生、梦之城CEO徐瀚(Hans)先生、旅日华人作家毛丹青老师、梦之城顾问陈龑女士以及新浪、腾讯、百度、搜狗等合作方共122人参加此次发表会。



会上,徐瀚(Hans)先生和小岛光信先生分别介绍了阿狸与小玉的诞生,以及各自的故事。毛丹青老师作为一个爱猫人士,更是促成了本次合作的关键人物。陈龑女士也就阿狸与小玉的契合点、今后的发展方向做出了分享。


本次论坛从日本的“猫咪经济”、动漫IP的发展、旅游业的兴起,以及中日二次元形象类IP的首次深度合作所展现出的意义与突破,这几个方向进行了深刻探讨。



阿狸和小玉的相遇


3月16日是阿狸的生日,在生日会当天他收到了一封小玉的来信,小玉发现了阿狸尾巴的线索并邀请阿狸去和歌山寻找,同时在信里夹上了一张从“阿狸的梦之城”到“和歌山电铁的贵志站”的阿狸专用的车票。这是阿狸和小玉的第一次相遇,也是这次邀请开启了阿狸的日本之行。



4月29日小玉站长在贵志站举办生日会,徐瀚(Hans)携阿狸亮相祝贺,送上生日礼物,这也是两个小朋友第一次“见面”,当天贵志站迎来了世界各地的朋友、媒体,现场Amazon Prime的纪录片摄制组进行了全程记录。


阿狸·小玉 梦想车站


在阿狸的绘本中有许多关于车站的故事,绘本里用车站代表人的不同情绪,用童话的角度阐述并治愈现实世界人的内心。


而小玉刚巧也是在车站发生的故事,它用尽自己的一生守护着贵志川线,挽救了一座车站免于废除的命运。现在的贵志车站是一个大大的猫咪头形状,屋顶设计是猫耳朵造型,并且写着小玉的名字“TAMA”。


两个主人公是目前国内非常重视的“动漫主题空间建设与文化旅游”的两种不同思路。阿狸可以说是“梦想照进现实”,落地虚拟世界的童话世界观;而小玉则是从一个暖心的现实IP出发,使一个空间变成了梦想。


所以,阿狸与小玉的此次合作,也被命名为“梦想车站”。



全新碰撞,打开中日文化交流新趋势


阿狸用他温暖治愈的故事成为了国内拥有高人气的动漫IP,从2006年至今已经陪伴大家走过了12年。小玉站长用自己尽职尽责守护车站的故事吸引了众多游客,拯救了贵志川县,并带动了当地的经济。他们之间有着诸多的相同之处,都带给人们温暖的陪伴,让人心得到治愈,传播温暖的正能量。在中日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旅日热潮也开始进入新阶段的大背景下,本次阿狸与小玉的联合,更是跨越国界,为中日文化交流传播开创了新的思路。



(图中从左到右分别是:陈龑女士、徐瀚(Hans)先生、小岛光信先生、毛丹青先生、李渊博先生、山木庆子女士)


2018年也是阿狸正式进军日本市场的一年,相继推出了一系列周边产品,并陆续上市。为了阿狸的找尾巴之旅,还专门制定了一条找尾巴的旅游线路,从大阪出发,全程两天,跟随阿狸的脚步,一路开始寻找。


之后阿狸也会再次前往日本,做一天的代理站长,体验小玉的生活。狸爸徐瀚(Hans)也特地绘制了阿狸和小玉的绘本,希望阿狸的国际发展之路更加顺利,也让我们继续关注,拭目以待。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