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三昧动漫丨放下刀剑进厨房 卫宫家今天的饭透着一股Fate味

作者:快乐鸡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8-9-4 19:28: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当今的日本动画都是周更,而如果拖到月更的节奏基本只有等死的结局。然而,动画《卫宫家今天的饭》不但没有日落西山,反而吸引了更多的人气,为何呢?因为它是一部透着Fate味道的美食番。



Fate×料理编织而成的美味而温馨的世界——在那里有着无论在哪都能看见的有点热闹的饭桌光景。无论是春天、夏天、秋天。冬天,在卫宫家每天都摆着美味的饭菜。那么今天又会做什么饭菜呢?



在《卫宫家今天的饭》没有激烈的圣杯战争,有的只是温馨的美食加治愈日常。一直都是宫卫士郎下厨房给saber等人煮饭吃,他作为一个合格的厨夫,每次都能做出好吃的料理,让吃的人一脸幸福感。不过,这一次,他去远坂家帮忙整理屋子,似乎是首次没有下厨。



和其它美食番不同的是,卫宫家今天的饭更加契合我们日常生活,它带给我们的感觉正是和家人一起吃饭的那种感觉。这部番里,没有牺牲,没有悲剧,大家看着各自喜欢的角色和和睦睦在一张餐桌上吃饭,非常治愈。


这部番更吸引快乐鸡的一点是,里面所有菜肴都是家常菜,而且把做饭的每一个步骤都详细的描绘出来了,都可以按照步骤来做饭。快乐鸡觉得卫宫家今天的饭可以号称是舌尖上的fate了,既可以看番,又可以学做菜,岂不是美滋滋。



在最新第8话中,作画的细节十分令读者感到良心。远坂凛她们在做炒饭的过程中,无论是食材的作画还是人物在烹饪时的动作作画,制作方都丝毫没有马虎大意,ufotable动画公司制作的动画除了摄影特效酷炫之外,原来对于绘制食材,制作方还是挺有心得的。Ufotable的执行董事近藤光之前在推特上发布了这一话料理作画的画稿以及色指定图,观众们惊讶地发现,里面的米饭以及食材真的是一粒粒画上去的。



当今11区动画题材大多是超能力,魔法,异世界,恋爱,搞笑等等,卫宫家今天的饭是一股清流,番剧中浓郁的生活气息,贴近生活,看着喜欢的角色在这么一个温馨的环境中生活,不用战斗,不用死去,食物上寄托着情感,在浮躁的社会中这部治愈人心的作品绝对值得一看。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