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七龙珠 >> 正文

为什么说“日本的《七龙珠》影响了中国两代人”?

作者:佚名  来源:igeek.com.cn   更新:2018-6-8 21:02: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984年,龙珠的第一部动漫正式诞生,随后便创下了日本的发行纪录,于是龙珠开始被制作成动画推向全世界,也开始了龙珠风靡全球的历史。84年,我和龙珠同一年出生,或许这也是我至今依然钟爱龙珠的原因之一。



龙珠是最早一批引进国内的日本动画,也算赶上好时候,那是我还在上小学的一个暑假,依稀记得龙珠动画是在“宁夏卫视”播的,当时家里那台黑白电视放在二楼的小阁楼,炎热的夏天将房间闷得如同烤炉,而龙珠又是在中午11:45点到12:50点这个时间连播两集,我窝在房间里,忍耐高温和老妈的谩骂死守电视机,现在回想起来,还真佩服自己的毅力。



现在回过头想想,龙珠当年之所以能那么受追捧,无疑是因为那会像我们这么大的孩子一直都在被葫芦娃支配着童年,突然闯入龙珠这种画风大变的日本动画,冲击力实在太大了。不过当时国内只播了龙珠动画的第一部,悟空变身超级赛亚人我还是后来从漫画书上看到的。当时同学买了盗版漫画书来学校,每个男生都传阅了一遍,几本书都被翻烂了,其中还缺了好几页,很明显是有人偷偷撕走留着临摹。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