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COSPLAY >> 正文

第4届金龙奖COSPLAY全国超级大赛

作者:佚名  来源:广东新闻网   更新:2008-6-16 14:46: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摄影:刘卫勇



摄影:刘卫勇

  中新广东网广州1月3日电 (郭军 胡嘉晖 冯凝华) 1月2日,广州黄花岗剧院迎来了一场象征E世代潮流文化的盛事——第4届金龙奖COSPLAY全国超级大赛。本次大赛系第4届金龙奖系列活动的开路先锋,来自全国各地200余位顶尖COSPLAYER,进行了一场美的较量与交流,并正式揭开号称华语动漫奥斯卡的金龙奖系列活动的序幕。

  每年一度的金龙奖可谓是对中国华语动漫原创力量的年度盘点,作为重要活动之一的COSPLAY大赛,也正如每年一度的武林大会,可谓全国各地COSPLAY表演者的精英比剑,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首席精英团队共200余名参赛者,其中包括大名鼎鼎的CURE、白日公馆、山贼团、304等团队,既有上届邀请赛的优胜者,也有首次走上舞台的年轻队伍。

  据悉,本次参赛队伍年龄最小17岁,平均年龄21岁,既有在校学生,也有已经成家立室的上班族。大部分COSPLAYER都不是专业表演者,然而他们对待自己所爱的COSPLAY却丝毫不马虎。从揣摩角色,到撰写剧本和舞台编排,乃至亲手缝制服装制作道具,基本上靠自学成材和互相提点,平时在空闲时间一点一滴地为这次盛事准备,不少人更是趁着新年放假专程赶到广州参赛的。

  此前中国国内举办的同类比赛,难觅中国原创动漫人物的踪影,而多见的是异国风情的装扮,尤其以日本、欧美的动漫游戏角色为主,但在本届大赛上,这种情形得到了彻底改观,有近半数参赛队伍选择的是中国原创动漫作品。如老牌社团白日公坊精心策划的《长安幻夜》的COSPLAY舞台剧,是由国内知名漫画家韩露的作品改编,重庆天将工作室选择的《楼兰旖梦》,则是国内原创漫画家丁冰的代表作。

  近年中国政府逐步加大对动漫产业的支持与扶植力度,被誉为“华语动漫第一奖”的“金龙奖”挖掘出数十位超级漫画明星,创作出不少脍炙人口的漫画佳作如《未成年》、《楼兰旖梦》、《黑虫》等,唤起了读者对中国原创漫画的信心,也受到COSPLAY爱好者的青睐,本次大赛中众多原创作品被用心演绎,正正说明了中国原创漫画作品所受的广泛关注。

  Cosplay,是英文Costume Play的缩写,中文译为“角色扮演”,一般是指借由穿着特定服饰来扮演动漫、游戏以及影视中的某些人物,而扮演这些人物的人,我们则称为“Cosplayer”。作为新兴表现艺术的COSPLAY,曾被视为一种边缘化的、小众的行为艺术。经过多年的酝酿发展,随着动漫游戏普及到每个人的生活,与动漫游戏紧密相连的COSPLAY也逐渐摆脱“窄文化”的定义,开始渗入主流传播领域。



 

动漫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