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其他 >> 正文

动漫在日本发展四要素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8-8-25 11:17: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动漫产业,被科学家称为21世纪知识经济的核心产业。动画带来了巨大的商机,逐渐从漫画动画衍生到了玩具、游戏、衍生产品、利用动画和漫画中的人物建成的各种主题公园以及与此有关的表演行业等。动漫产业与其他行业有机的联系在一起,形成一个完整的动漫产业链。

    日本素有“动漫王国”之称,是世界上最大的动漫制作和输出国,目前全球播放的动漫作品中有六成以上出自日本,在欧洲这个比例更高,达到八成以上。在日本各种各样的文化产业当中,在电影院、电视台播放的各类动漫节目格外引人注目,各种动漫的人物形象充斥街头,早已超越了杂志和电视的范畴,渗透到日本社会的各个角落。如今的日本,动漫产业已经成为了日本第三大产业。世界也越来越关注日本文化产业的崛起。《时代》杂志曾刊登一篇封面文章认为,日本正从一个产品制造大国,转向一个文化产业输出大国。日本通过其动漫产业的输出将本国文化传入世界各地。

    针对不同的受众群体,漫画类型多样;同时形成一条成熟的产业链,再加上政府的大力扶持,都是日本漫画成功发展的原因。

    日本国民十分喜爱漫画,漫画文化非常发达。据日本三菱研究所的调查,日本有87%的人喜欢漫画、有84%的人拥有与漫画人物形象相关的物品。日本全国共有430多家动漫制作公司,拥有一批国际顶尖级的漫画大师和动漫导演以及大量兢兢业业工作在第一线的动画绘制者。电视和网络传媒的普及和发展,传播手段的不断完善,为日本动漫市场的发展和壮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使日本动漫作品在文化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大,并风靡全球。

    一、广泛的受众群体

    日本漫迷的平均年龄为32岁,针对不同的读者群,可以把漫画可分为儿童漫画、少女漫画、少年漫画、女性漫画、青年漫画和成人漫画;从动画分类来看,日本动画又可分为电视动画、录像带动画、动画电影和非主流动画;而且面向不同人群的动画播出时间也各不相同。而在中国,漫迷的平均漫龄才14岁,中国把动画片定义为“婴幼儿”级别,同时社会上普遍认为看漫画是一种不认真学业,甚至会教坏孩子的感觉。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