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圣斗士星矢 >> 正文

续集“圣斗士星矢”被指粗糙 质疑:很差钱么?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2-4-13 8:44: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圣斗士星矢剧照
圣斗士星矢剧照


  令动漫迷翘首以盼的动画片续集《圣斗士星矢(欧米伽)》前日在日本正式开播,中国的粉丝也可以在网上看到这部新剧。国内的贴吧和论坛也围绕圣斗士讨论得热火朝天。不过,续作画风的粗糙随意,情节的歪曲离奇也让不少喜爱原作的80后感叹“经典可以复制,传奇不会再来”。

  圣斗士续集终于播出了,当熟悉的旋律《天马座的幻想》再一次响起,有谁会在意演唱者是中川翔子还是原唱MAKE-UP;当古谷彻演绎的星矢再次开口,又有谁还会计较他的面容出自谁的画笔。人们的“圣斗士情结”又一次被激起。

  著名制片人汪远在微博中说道:“本打算抱着调侃的心态看一眼续作,料想曾经沧海难为水。可是我错了,不老的沙织,年迈的仆人辰己,还有正式以黄金圣斗士身份出场的星矢,我的小宇宙马上涛声依旧了。”

  知名网络评论人陈路也说:“之前看了故事情节和人物设定后一直对它不是很感冒,感觉不如有漫画作品支撑的《冥王神话》,但看了一点后,就把我深深打动了,我又泪奔了,尤其是听到当年那首《天马座的幻想》再次作为主题曲响起时,我心中的热血情感爆发了,原来青春不曾离去啊。”

  质疑:续集很差钱?

  然而,随着第一集的播出,关于续作人物“干瘦”,动画帧数简陋的争议也扑面而来,“画风粗糙”更是成为众矢之的。

  有网友们在论坛上指出,“女圣斗士不应该都戴着面具吗?为什么里头的白鸟座闺女没有戴面具?”“星矢什么时候变文艺了,还戴着白巾。”各种技术性错误也难逃网友法眼,“星矢战斗时前一秒带着翅膀的,后一秒却没了,过了两秒钟翅膀又回来了。”“星矢不是射手座黄金圣斗士么,为什么穿的圣衣还是天马座的?”如此粗糙的制作难免使观众们好奇:“难道《圣斗士》很差钱么?”

  有网友指出,或许是庞大的声优阵容占据了投资的大部分,“声优组合还是相当黄金级的,包括绿川光和中川翔子,我们撇去画质,将它当做一部配图的广播剧。”

  悬念:星矢没战死?

  续作的第一集中,星矢名正言顺地“打了一番酱油”,在战斗中与敌人同归于尽,主人公光牙继而穿上了星矢的圣衣。星矢的离去让许多老“圣迷”们大为不解,原本还期待星矢能热血“开挂”(指神勇无敌)的粉丝直叹:“好歹也是传说中的圣斗士,竟然上来就"挂"了,圣斗士也太不值钱了。”难道星矢就此消失在续集中了吗?为星矢配音的古谷彻曾经在采访中透露,星矢的部分的确少,但是并非没有。坊间也有消息说,星矢只是住进了光牙的身体,在17集时,星矢会再度回归。

  许多热爱原版动画片的80后只能因此感叹:“经典能够复制,传奇不会再来。”不过,正如一位资深的动画人在贴吧上评论道:“圣斗士固然经典,可是世界在不断改变,我们喜欢的东西,现在的孩子们不一定喜欢。”80后们在今天还能一睹圣斗士的风采,也是一种难得的缘分。(来源中国新闻网)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