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机器猫 >> 正文

《哆啦A梦》被指责色情化 日本出版社道歉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12-5-2 11:27: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哆啦A梦》 (资料图)
《哆啦A梦》 (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 哆啦A梦DVD中出现儿童不宜的成人语句,负责出版的日本小学馆在官网道歉,并表示将免费交换修正后的DVD。出问题的哆啦A梦DVD画面里,出现了短暂“交尾”、“保险套”等性暗示的语句,小学馆在官网道歉表示“让观众心里不舒服,衷心致歉”。

  出问题的场景,是30年前哆啦A梦卡通刚开始在电视上播放时的片段,去年小学馆将哆啦A梦的旧作编辑成DVD,分为2种,1种在书店贩卖,另1种在DVD店供人租借。以上2种版本都收录了这个名为《一辈子要拿1次100分》的作品,问题画面出现了2秒左右。

  《一辈子要拿1次100分》里,主要是以能够解答任何艰难问题的神奇道具“电脑铅笔”为主题,在卡通里,看着做不下作业而自暴自弃的主角大雄,哆啦A梦对他说:“用这个做作业试试看!”然后就把电脑铅笔递给他。

  大雄因为有了电脑铅笔,非常流畅地解答各种习题,此时画面对大雄的笔记做了特写,上面竟然出现“交尾”、“保险套”等词句。

  小学馆说明,这些词句“是当时部分工作人员‘乱写的",播出30年以上,现在才被指出问题。

  小学馆在官网发表声明说,“谨此对看了该画面感觉不舒服的观众衷心致歉,也对多年来没有发现问题,深切反省”。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