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悬崖上的金鱼姬 >> 正文

[视频]《悬崖上的金鱼姬》创作起源特辑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2 20:54: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宫崎骏无疑是“创作思维永不老”的一个证明,出生于太平洋战争年代的他,至今依然能够活跃在威尼斯等国际舞台上,并担负起屡刷日本电影票房新记录的重任,也许他现实中的一生,比起任何一部动画作品都更加有传奇色彩。


目前,《悬崖上的金鱼姬》与其他20部入围竞赛单元的影片,进入最后的金狮“撕杀”阶段,在最终结果来临之前,不如先来看一下这里——日本NHK电视台于07年制作的关于《悬崖上的金鱼姬》的创作起源视频特辑。


2007年3月8日,吉卜力工作室里弥漫着紧张的空气,一部新的动画片正处于制作阶段。房间的一角,一头白发的导演不停翻动着画作原稿,他就是日本动画电影的领军人物——宫崎骏,此时的他已经是66岁高龄了。


这一次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只叫波尼的小金鱼,另一位主角是五岁的小男孩宗介,片名是《悬崖上的金鱼姬》,这是宫崎骏第一个以“大海”为背景的故事。


2006年春


“我想做这么一部片子,让人觉得‘波尼好可爱’、‘宗介真了不起’。”这时的宫崎骏,头脑里只有一个故事大纲,但影片描述的究竟是怎样一个故事,宫崎自己也还不知道。



宫崎先开始画影片的设想图(Image Board),就是描绘电影设定或关键场面的画。“要怎样才好啊。真伤脑筋。早上我觉得应该从这儿开始,但现在却认为不能这样。我反反复复考虑了很多东西,一会儿这样一会那样的一直摇摆不定。还是应该从宗介开始啊,但是……”


如果从金鱼公主波尼的场面开始,虽然能有出人意料的效果,但恐怕观众会跟不上。


宫崎觉得自己的思维越来越狭窄了,他必须去打破常规。



“一开始就出来一大群水母,这样很有趣,就好像科幻片。波尼在这里。趴在这个地方,看起来怪怪的。”波尼坐在巨大的水母上。奇想天外的波尼的画面出现在画纸上。画出这幅图后,宫崎的灵感开始喷涌而出。接下来画的是“船”。“到了早晨,轰隆轰隆叫着的渔船开动了。海里趴在水母背上的波尼被惊醒了……”


三天后,制作人铃木敏夫来了这里,他与宫崎合作了三十年。“不错,这是个很好的开始。” 一进屋,铃木的目光停在了满是水母的开场图稿上。


虽然曾两次表示要隐退,但宫崎骏的创作欲望依然强烈。04年的《哈尔的移动城堡》完成之后,宫崎又产生了新的想法,他还会继续做动画吗?究竟是什么打动了他的心,从而诞生了《悬崖上的金鱼姬》的呢?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