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悬崖上的金鱼姬 >> 正文

《赤壁(下)》香港夺魁 《金鱼姬》紧追

作者:公元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2 20:59: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时光网讯 由本周开始,由于数据来源的变更缘故,香港票房榜评从周日数据变更为整周数据。上周的榜上新秀只有两位,其中,《赤壁(下)》在上周四开画,以911万的总成绩问鼎冠军。位列第二位的宫崎骏新作《悬崖上的金鱼姬》票房也不算差,在上周六开画,两日累计票房521万。而《叶问》放映一个月后,总票房业已突破2500万。


《赤壁(下)》:与第一集持平



《赤壁(下)》剧照


《赤壁(下)》,这部近期在华语电影市场里最耀眼的明星,在香港的待遇则并不算高。在上周四73家戏院开画的《赤壁(下)》,首日票房为170万,4日累计达911万。虽然这个数字让《赤壁(下)》排在了榜单第一位,但实际上,首周票房还不如上一集。《赤壁》第一集的首周票房为1065万,而第二集则少了百来万。第一集在香港最终的票房为2450万,照目前的趋势来看,《赤壁(下)》很可能最终收在2200万之间。


不过要考虑到的一点是,《赤壁》第一集上映的时候,第一周有威尔·史密斯主演的《全民超人》分流了900多万的票房,第二周就遇到了通杀全球的劲敌《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而蝙蝠侠在香港卷走了5800万的票房,相当强悍;相对而言,《赤壁(下)》要面对的主要对手则是宫崎骏的动画片《悬崖上的金鱼姬》,因此究竟在票房能否走得更远,这还需要看第二周的表现。


评价方面,《赤壁(下)》在香港观众中的口碑基本与内地观众持平,连番笑场是最大的问题所在,“本来想入场看一出《特洛伊》式的历史正戏,但却未料到吴宇森给我们的幽默大于史实”、“火烧赤壁场面够数,但电影其他方面问题多多”、“比起上一集,《赤壁(下)》的文戏显得更加无聊”,这部华语电影的大作在观众中的评价依然是毁誉参半。


另外要提的就是语言的问题。有许多香港观众都在抱怨《赤壁(下)》的普通话配音,在观看的时候并不习惯。近几年香港公映的华语电影越来越使用普通话已经是一个大趋势,像去年陈可辛导演的《投名状》,今年李仁港导演的《三国之见龙卸甲》,在香港公映时均是普通话配音,即便这些电影都有大量的香港演员参与,但电影本身并不像过去那样采取粤语配音。《投名状》在推出DVD的时候附带了粤语配音,证明制作方是有这方面的打算;但《三国之见龙卸甲》甚至在DVD里也没有粤语音轨。对于这个现象,可以归结为“香港电影”的特性在逐渐褪色,而“华语电影”的特性在逐渐增加。可以预见的一点是,未来有一天,香港电影必然会从制作到语言各方面全盘国语化。而这,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目前,仍然是一个未知数。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