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坞外的世界亦精彩"全球非好莱坞出品卖座Top10

作者:自然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2 21:51: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时光网特稿 我们每年在国内消费电影时,基本上就是好莱坞电影和国产电影(包括港台及合拍片)这两款,冷不丁有个韩国电影也是连下载都早看过的。在全球化高度普及的今天(特别是中国),商品市场中我们几乎没有不能接受的舶来品牌,而电影作为一种娱乐消费属性极强的工业产品理应出现更多元化的选择空间。


可是随着上世纪世界范围内的社会转型在这个过程中美国也达到了二战结束后的空前强大,其文化侵略可谓如鱼得水般在各国攻城略地。好莱坞电影在其中是既得利益者当然也是帮凶,全世界观众收到影响的包括生活方式、价值观念还有对电影语言的观赏习惯。所以在全球影人奋力抗争到今天为止,好莱坞大片攻城略地的态势好像没有太大改变,但格局却也悄然出现了转机,比如国内影迷都非常熟悉和曾惊艳的韩国电影就是在不断的吸收和改良之下发展出了颇具本土特色的成熟类型片模式。我们今天在这里盘点的正是世界各地除好莱坞外用非英文语言拍摄的最卖座的10部电影,他们在某种程度上都是“小兵立大功”的典型,因为任何一部单挑出来都无法和好莱坞巨制在成本上一较高下,但就像目前正在全球热映的法国神片《触不可及》一样其所形成的文化效应和社会影响却丝毫不亚于屡破票房纪录的后者。(梅尔·吉布森执导的《耶稣受难记》是使用希伯来语拍摄,但制作、发行都属好莱坞体系)


NO.1 《无法触碰》(2011)——法国


NO.2 《千与千寻》(2001)——日本


NO.3 《欢迎来北方》 (2008)——法国


NO.4 《哈尔的移动城堡》(2004)——日本


NO.5 《美丽人生》(1998)——意大利


NO.6 《卧虎藏龙》(2000)——中国


NO.7 《悬崖上的金鱼姬》(2008)——日本


NO.8 《英雄》(2002)——中国


NO.9 《天使爱美丽》(2001)——法国


NO.10 《幽灵公主》(1997)——日本


Top10总票房:22.46亿美元


【Cover:Menteuse】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