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悉数全球依然活跃的21位老导演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2 21:51: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当年的“新好莱坞”四杰如今早已被奉上影史神坛


时光网特稿 2012年5月,65岁的戛纳电影节迎来了一批比它还要“高寿”的老年人:69岁的大卫·柯南伯格,72岁的贝纳尔多·贝托鲁奇、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76岁的肯·罗奇,90岁的阿伦·雷乃。这些戛纳的老主顾们或酷派十足、或坐着轮椅、或拄着拐杖携新作亮相。当70岁的迈克尔·哈内克最终凭借讲述耄耋老人爱情危机的《爱》再一次捧走金棕榈大奖时,是老导演们对那些“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的质疑最有力的反驳。


许鞍华、侯孝贤、北野武这些刚过65岁还在拼命拍片的导演早已不是神话,电影界还有103岁依然掌镜的影史“活化石”,葡萄牙导演曼努埃尔·德·奥里维拉,以及刚刚去世的、99岁献上封镜之作的日本导演新藤兼人。电影让他们如“本杰明·巴顿”附体,越活越年轻,越拍越精神。他们起家于胶片的黄金时代,面对数字时代3D电影热潮,马丁·斯科塞斯、维姆·文德斯、沃纳·赫尔佐格已经交出了自己的答卷,科波拉《此刻与日出之间》小做尝试,“新浪潮”领军,81岁的让-吕克·戈达尔也跃跃欲试。



除了刚刚宣布接班人准备退休的乔治·卢卡斯


其他三人依然战斗在片场一线


这是一个永无退休日的行业,以“尊老爱老”为传统。这是一群“恋物癖”与“窥私狂”,他们的精力年轮一样饱满,年过六五,两鬓繁霜,双目紧盯监视器。他们是众人奉上神坛顶礼膜拜的大师,却又亲手将神话打破。变老是其他老年人的地狱,对他们而言则是天堂。老当益壮,宁知白首之心?生命不息,拍片不止,热情永不谢幕,创作力永不衰竭!“有一天,我会死在摄影机后!”69岁的马丁·斯科塞斯为自己提前写下墓志铭。


以下按年龄顺序出场的二十一位老导演,他们在短期内不会退隐江湖,最近一两年内基本都有新作问世,有些甚至有两三部影片在筹拍之中。小资前卫、魔神怪咖、影痴戏狂各路大佬齐登场。你好,大师们!谢谢你们的精彩呈现!相信好戏还在后头!


下一页 21位老当益壮大导演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