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起风了 >> 正文

《起风了》获得金球奖外语片提名

作者:未知  来源:腾讯   更新:2013-12-14 15:34: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美国时间12月12日周四,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H.F.P.A.)公布了第71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提名作品名单,宫崎骏 的第11部,也是最后一部作品《起风了》出现在了名单当中。


本作将与法国电影《阿黛尔的生活》,意大利电影《绝美之城》,丹麦电影《狩猎》与伊朗导演作品《过往》同台竞争。


在上个月,《起风了》与其他总计58部作品(包括两部动画电影)入围了最佳外语片门类目录。同样入围该目录的包括是枝裕和真人电影作品《如父如子》。事实上,没有任何一部日本动漫作品入围最佳动画电影奖。获得金球奖最佳动画电影奖提名的包括《疯狂原始人》,《卑鄙的我2》和《冰雪大冒险》。


据悉,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将于2014年1月12日周一举办颁奖典礼。


 《起风了》获得金球奖外语片提名


此外,《起风了》也报名参选了奥斯卡奖。迄今为止,该作得到了亚太电影大奖提名(未获奖),安妮奖提名与金卫星奖提名(未颁奖),并获得了来自于纽约影评家协会,美国电影评议协会,波士顿影评人协会和圣迭戈影评人协会的多项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本作是第一部获得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提名的吉卜力作品。上次一日本作品赢得此奖项还是1990年黑泽明的作品《梦》。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