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机器猫 >> 正文

《哆啦A梦》胖虎配小夫涉嫌校园帮派台湾或禁播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台湾网责编   更新:2014-7-18 13:38: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发行超过半世纪的日本卡通《哆啦A梦》近日在台湾受到质疑!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有家长和教师团体认为,该节目涉嫌助长校园霸凌,“不是一部适合儿童长年观看的卡通”,要求台湾华视立即“自律下架”。对此,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发言人虞孝诚表示尊重,承诺会将《哆啦A梦》送交谘询委员会讨论,不过广大粉丝得知消息都十分错愕,“难道以后电视台只能播《天线宝宝》了吗?”


“如果长年看下来,小孩子恐怕就会变成大雄!”有网友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文章,指《哆啦A梦》中的主要角色如大雄、小夫、胖虎,一个遇到事情只会哭诉、一个整天都在炫富、另一个不顺心就揍人,通通不是小朋友理想的榜样。尤其当小夫配上胖虎,根本就是校园帮派的翻版,不解为何华视非得在6点半精华时段播放这种卡通?


有媒体转载该网友文章,不少家长读完后都心有戚戚十分认同,“就算电视台加注警语也没用,我觉得还是禁看最实际!”高雄市教师工会理事长董书攸也担心,像《哆啦A梦》这么热门的卡通,对小朋友的影响相对也更大,若长期观看节目内容中的霸凌情节,恐对儿童心理发展产生负面影响,华视应该先行下架严选无霸凌剧情的集别再播出。


据悉,《哆啦A梦》今年夏天也将在美国本土播出,制作方为了配合美国政府“打击小胖子”的政策,也曾大幅删减哆啦A梦吃铜锣烧的场景,不过却未更动胖虎的台词和角色定位。如今传出台湾有关单位不满剧中霸凌情节,网友质疑那每天“膻腥色”24小时播不完的新闻台是不是也该禁播,“我都看几十年了还不是活得好好的?”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