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本影评专家集体看低《回忆中的玛妮》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7-26 8:01: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果按照此前的惯例,夏天是一个属于吉卜力工作室作品的季节。今年7月19日,吉卜力的最新剧场版动画《回忆中的玛妮》(米林宏昌执导)也正式同大家见面。本作品由于彻底地摆脱了去年宣布引退的宫崎骏 导演的影响,因此备受关注。不过第一周公布的票房榜上,本作品仅仅排在第三位,无论是票房还是观影人数都不敌排名第一位的《口袋妖怪剧场版XY 破坏之茧与迪安茜》以及第二名《沉睡魔咒》。


转播到腾讯微博


日本影评专家集体看低《回忆中的玛妮》


对此,影评专家前田有一指出:“《回忆中的玛妮》跟《冰雪奇缘》的主题其实是差不多的。”但是如果真的和《冰雪奇缘》有异曲同工之妙的话,考虑到后者获得的恐怖票房,《回忆中的玛妮》也应该获得更好的成绩才对。但似乎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


前田认为,“这部作品刻画的主题,是‘明明很努力,但是无法得到回报的’女性纠葛与成长。这也是目前非常流行的元素。而这方面跟《冰雪奇缘》很相似。看得出吉卜力跟迪士尼将目光放在了同样的问题上,但是《冰雪奇缘》获得了空前的超强人气,而《回忆中的玛妮》则平平谈谈,没有能迅速走红。而且说起来,类似于《回忆中的玛妮》这样的作品,我在名作动画剧场(即日本动画公司制作的《世界名著剧场动画》)当中估计看了有不下12次了。《冰雪奇缘》能够在4分钟的歌曲《Let It Go》当中展现出人物成长的模样,但是玛妮则没有做到这一点。结果,人物的成长显得非常不自然,故事也就这么结束了。”


米林导演此前也曾经坦言:“要把这部原作拍成动画,难度非常大。”而作品也需要摆脱宫崎骏的影子,因此让制作难度更高了。


“米林导演的首部作品《借物少女艾莉缇》当中还能看到很多宫崎导演参与的痕迹,作品的一举一动都能感受到宫崎导演的存在感。而这一次是对于彻底摆脱‘宫崎色彩’的尝试,因此反而让作品显得没什么亮点了。吉卜力的魅力就在于能够表现出TV动画无法实现的人物动作以及背景技术,这是宫崎导演的特色。而如果缺乏了这些内容,就让人感到不足了。结果通过这次的作品,彻底证明了吉卜力工作室只是宫崎骏的‘私人商店’。相对于迪士尼更在意名牌塑造,作品导演反倒显得默默无闻,吉卜力则每一次必须用宫崎骏或者高畑勋的名头来一决胜负。当然,也许就是因为这样,他们这次才不得不挑战‘脱离·宫崎’吧……”(前田)


而目前,已经有一些媒体报道称:如果这一次《回忆中的玛妮》票房不佳,那么吉卜力工作室也将解散。如果这样下去,会不会宫崎骏导演也要为了拯救公司而再度复出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