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实至名归!宫崎骏入选美国漫画殿堂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8-13 8:13: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一段时间里,围绕吉卜力工作室部分部门解散的传闻引发了全世界动漫界的一片哗然。而归根结底,吉卜力走到如今的窘境,其最大的原因还是元老·宫崎骏 的隐退。在去年宣布不再制作长篇动画之后,宫崎骏也多少淡出了我们的视线。但是他的魅力却从未有人能够忽视。不仅在动画方面,他在漫画领域的成绩也得到了全世界的肯定。近日,他就以漫画家的身份入围了美国漫画殿堂——Will Eisner Comic Industry Awards:The Hall of Fame。并且获得了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动漫界奖项——埃斯纳奖。


转播到腾讯微博


实至名归!宫崎骏入选美国漫画殿堂


埃斯纳奖始于1988年,目的在于表彰在美国漫画业界有着瞩目表现的作品以及创作者。而美国漫画殿堂则承担了其中成就奖的评选工作。该奖项将评选有着卓越成绩的作家,以“进入殿堂”的至高荣誉进行表彰。


由于埃斯纳奖是一个美国的奖项,因此之前很少有外国人能够获得这一荣誉。不过日本作家方面,包括手冢治虫、小池一夫、小岛刚夕、大友克洋等人都曾经获此殊荣。从顺序而言,宫崎骏也是第五个进入殿堂的日本人。


今年的候选名单当中一共有14人,除了宫崎骏之外,同样来自日本的漫画家高桥留美子也榜上有名,但最终遗憾落选。


由于漫画殿堂是一个为了表彰漫画家而设立的奖项,因此在颁奖活动当中,主办方也刻意强调:宫崎骏不仅作为动画导演有着杰出的成绩,作为漫画家也是值得大书特书的。早在1969年,宫崎骏就在《东京新闻》上连载了《穿长靴的猫》,并且此后还创作过《修那之旅》、《幽灵公主》等经典作品。并且他在1981~1994年期间,还连载过《风之谷》,这也是他的生涯代表作之一。


宫崎骏漫画作品一览


1969年:《穿长靴的猫》(長靴をはいた猫)


1969年~1970年:《沙漠之民》(砂漠の民)


1972年:《动物宝岛》(どうぶつ宝島)


1980年:《幽灵公主》


1981年~1994年:《风之谷》


1982年:《致妹妹》(妹へ)


1983年:《修那之旅》


1990年:《飞行艇时代》


1992年:《宫崎骏的杂想笔记》(宮崎駿の雑想ノート,收录包含《飞行艇时代》等13个短篇)


1994年:《在空中用餐》(空中でお食事)


2002年:《宫崎骏的妄想笔记》(宮崎駿の妄想ノート,收录《汉斯归来》(ハンスの帰還)、《泥沼的老虎》(泥まみれの虎)这2篇作品)


2009年:《水深五寻》(水深五尋)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