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高达G复国运动》机械设计师访谈(下)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9-2 10:14: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高达》系列之父·富野由悠季亲自担任总导演的新系列作品《高达G复国运动》即将正式和观众们见面。从8月23日开始,这部作品也将进行为期2周的特别先行版放映活动,而9月同样会有相关宣传活动推出,一切都在为了10月进行预热。


负责这部作品机械设计的是曾经在多部游戏、动画作品当中表现出色的安田朗,而且他跟富野总导演的合作,也早在《倒A高达》时期就开始了。近日,有日本媒体对他进行了专访。在访谈的下篇当中,我们将重点了解他在《倒A高达》经历的故事,尤其是安田对于富野光头“神”一般的赞誉。


转播到腾讯微博


《高达G复国运动》机械设计师访谈(下)


■我想在《倒A高达》当中好好刻画那些穿衣服的角色


Q:说到安田先生曾经参与过的高达作品,那就必须提到《倒A高达》。这部作品也在今年以蓝光BOX的形式发售了呢。从富野高达的系谱来看,《倒A高达》同样是非常重要的作品。而当初发布《倒A高达》的时候,选择安田郎先生您这样的游戏界超级明星来负责角色原案,也给粉丝们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归根结底,富野先生为什么要邀请您来参与制作高达呢?


安田:在《机动战士V高达》结束之后,到《机动神脑》之前,富野导演在作品创作方面出现了数年的空白期。而这一期间他和游戏业界有着非常好的关系。富野导演本身也希望能够进军游戏市场,并且在此基础上再度发掘一些新事物出来。


那个时候我是在CAPCOM上班,而当富野导演提出想跟CAPCOM的工作人员谈谈的时候,我便作为候补人员参加了讨论会。之所以选择我,估计是因为自己狂热富野教信徒的身份被他们看穿了的缘故吧(笑)。那个时候富野导演就说:“希望给安田君安排一些工作干”。不过当时他说的是机械师方面的事情。


Q:也就是说,最初是让您担任倒A的机械师吗?


安田:不,是安排我参加一些机械方面的比赛。


Q:那么当他后来又对您说“请负责角色设计”的时候,安田先生是什么感受?


安田:感觉多少得救了吧(笑)。机甲可是非常难的工作呢。而且高达还是机器人的最高峰。当时我就在想:能够半路出家地参加到高达这种高品质的作品当中,这真是不可思议。


Q:而在这一过程中,您以人设原案的身份大胆地发挥了自己的个性。那种给人朴实印象的角色一经公开,就引发了粉丝们的惊呼。我觉得这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呢。


安田:就我个人而言确实是个挑战呢。此前都是在格斗游戏当中绘制一些肌肉男类型的角色。不过反过来说,正因为总是画那些满身肌肉的半裸男,所以我才希望能够好好地绘制一些穿着衣服的角色。


《倒A高达》应该属于幻想作品吧。我觉得幻想是很棒的事情,于是就希望用一种爽快的风格进行设定。


Q:在设计那些角色的时候,您有没有注意到什么呢?


安田:我有很多注意到的地方。首先富野导演的作品自从《机动战士Z高达》之后,就增加了角色们互相怒吼的情节。虽然我觉得这种设定很棒,不过如果角色设定方面能够多少软化一下那种冷冰冰的台词,那么也会令角色多一些人情味吧?


Q:即使在同一部作品当中,如果角色发生了变化,那么您是否也会改变对于作品的印象呢?


安田:我是希望设计一些当杀手的角色(笑)。不过实际上,《倒A高达》当中却完全没有死人(笑)。


Q:从这一点而言,《倒A高达》也算是富野导演作品当中的一个转折点呢。


安田:其实在企划过程当中,这还是个比较残酷的故事。比如基艾尔在第一集就该死掉的。


(下一页继续)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