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ALDNOAH.ZERO》导演青木英访谈(下)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9-2 10:15: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应该说在今年的7月新番当中,《ALDNOAH.ZERO》这部原创作品绝对是人气榜的大热门。本作品在NICONICO配信的好评度高达90%以上,并且相关衍生话题也不断出现。而近日,有日本媒体专访了本作品的导演青木英,从他的口中了解作品的魅力以及导演本人的点点滴滴。


转播到腾讯微博


《ALDNOAH.ZERO》导演青木英访谈(下)


首次执导的剧场版动画——《空之境界》


Q:接下来就是《剧场版 空之境界系列》(2007年)的第一章“俯瞰风景”了呢。这也是您的银屏出道作。那么关于这部作品,您又经历了什么呢?


青木:在我为ufotable的《星际海盗》(2006年)担任分镜·演出工作的时候,跟近藤光制作人成为了好友,而他邀请我加盟《空之境界》。但是由于是制作第一章,因此靠我一个人没法决定很多事情,而且后续又有许多情况发生,导致我与其说是“导演”,不如更像是“单集的演出者”。例如人设方面是由野中卓也先生跟须藤友德先生主导,而关于作品美术的统一风格问题,我也是跟其他章节的导演进行协商来制作的。而摄影基本也是ufotable内部人员完成,作品的气氛则由摄影导演寺尾优一君决定。所以我并没有决定系列作品的方向性。


Q:在读过奈须蘑菇的原作小说之后,您有什么感想吗?


青木:老实说,有些地方“我不太理解”呢(笑)。当然一切都是以有趣为前提,而奈须先生自己曾经说“俯瞰风景从构思上就是很难理解的”,因此时间顺序有些混乱,而叙事当中也藏有陷阱。而奈须先生自己也为剧场版准备了具有更加清晰的方向性的大纲。但是从最终结果来看,我觉得还是要把原作里面那些难懂的内容也进行映像化,这样才更好。当然了,这些难懂的部分不能给观众们带来负担,所以我也是留心剧情的平衡,然后进行重构的。


Q:从结果来看,这部作品也得到了原作粉丝的绝对好评呢。


青木:对于我而言也感到很意外哦。毕竟无论是剧情还是时间轴都进行了修改,并且还有一些原创的剧情。同原作相比,剧场版的变化也是非常大的。例如在屋顶上的动作戏就是原作当中没有的内容,但是我认为加入这场戏可以令故事变得更精彩,于是就这么做了。在公映前的一周,我们举行了试映会。不过这个试映会不算是什么专属活动,只是做个问卷,希望大家看了写点感后感而已。当时我也是站在后面一直看到最后的。而当作品放映完毕,影院内重新亮起来时,观众们没有人说话,整个现场都是铅笔在纸上唰唰写字的声音——他们开始拼命地填写问卷调查了。由于这样的状态持续时间太长,让我一下子感到不安了。“难不成,搞砸了……?”(笑)然而看了问卷结果之后,发现大家都饱含热情地写道“太有趣了”,那个时候我总算松了一口气呢。


(下一页继续)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