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高达G复国运动》机械设计师访谈(下)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9-2 10:14: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转播到腾讯微博


《高达G复国运动》机械设计师访谈(下)



■在《倒A高达》当中见证富野导演的神迹


Q:《倒A高达》在当年放映时就好评如潮,直到如今依然是一部深受大家喜爱的作品。究其原因,是否因为包括安田先生设计的角色在内、整部作品给大家一种渴求的“治愈感”所导致的呢?


安田:我不太清楚大家是否认同这样的治愈,不过他们应该都意识到了《倒A高达》拥有的能量吧。


而且《倒A高达》是一切高达的终结。富野导演能够想到这样企划,只能用神来形容了。其他人的作品都是根据富野高达的原作进行其他方向的延伸,但是富野导演却能把他们的东西全部打上自己的标签(笑)。他自己的要求跟高达的终结全都充分表现了出来,而高达最后以概念般的《倒A高达》进行收场,也无疑是一种究极的做法。


Q:对于《倒A高达》,如果今天我们再度观看的话,有哪些地方是看点呢?


安田:《倒A高达》是一部能够见证导演神迹的作品。如果我们是能够见到神的人,那么恐怕无法想象会做出怎样的表情吧?差不多就是这种感觉了。这部作品也是能够对于高达世界进行一次对比的重要作品。


Q:富野导演的“神”到底是体现在哪个部分呢?


安田:富野导演给人的感觉并非是他拥有一些天赋,而是……怎么说呢,感觉随着情感的变化,一切物理法则都集中在了他的身上。


富野导演在行动的时候,就有一种神灵降临的感觉。最初的时候我经常在想“他在说什么啊?”而过了10年后,就明白了很多东西。然后恍然大悟地“哇!”地喊出来哦。毕竟能够出现这种现象,其实很奇怪吧?既然富野导演将作品命名为“倒A高达”,那么也就意味着他对于“颠倒”的记号给予了完全肯定哦。


Q:也就是相反呢。


安田:他也曾经说:“是的是的。这就意味着我的全盘肯定哦!”这样的事情是数不胜数的。恐怕我们在不经意间就会陷入深刻地思索当中了呢。感觉他是一个能够让我们想象未来的、传感器般的存在。


Q:今天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下一页制作人员名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