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向细谷佳正发问!粉丝最想知道的50件事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9-15 14:53: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声优行业日益引发人们的关注,一些媒体也开始将声优作为访谈的对象了。这其中,某日本媒体推出的“~声优之环~”栏目就采用向近期的热点声优进行50个Q&A问答的方式进行采访,而这样的形式也吸引了不少声优粉丝的关注。在这一期当中,曾经出演过《未来都市NO.6》(尼兹米役)、《花牌情缘》(绵谷新役)、《黑子的篮球》(日向顺平役)、《噬血狂袭》(晓古城役)等人气作品的细谷佳正将接受媒体的50个问题。


向细谷佳正发问!粉丝最想知道的50件事


01. 请告诉我们你成为声优的契机吧。


A:我在高中的时候从朋友那儿借来了《机动战舰抚子》的电影。这部作品当中有一个叫做北辰的角色,而为他配音的是无论当时还是现在我都非常喜欢的山寺宏一先生。看了他出演的北辰进行曲速引擎的模样之后,我产生了一个念头“自己也想要去曲速引擎”。恐怕因为这样的理由,我才成为了声优吧。


02.细谷先生的动画出道作品是哪一部?


A:最开始的么,恐怕是《赝品画廊》这部作品当中一个叫夏拓尔库尔的角色吧。


03.此前出演的作品当中,有没有哪一个角色给你留下的特别深刻的印象?


A:《刀语》当中的鑢七花。


04.在你配音过的角色当中,有没有哪些角色身上存在着跟自己相似的部分呢?


A:由于我出演过一些类型完全不同的角色,因此我觉得跟他们的相似地方是声音吧。


05.在此前配音的过程当中,请列举一个给你印象深刻的剧情吧。


A:《刀语》最后一集里面,咎女死掉的一幕让我印象深刻。


06.如果在配音现场有什么失败经历、或者印象深刻的体验,也请告诉我们。


A:第一次在动画现场配音的时候,我算是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人。演出的时候完全没有在意到早退跟一些做过火了的事情。后来被前辈指出来,让我觉得很丢人。


07.有没有什么竞争对手,或者视为目标的声优呢?


A:过去是有很多的,不过现在我希望能够更多地挖掘自己的优点,进一步磨练技巧。


08.如果没有当声优的话,你觉得会做什么呢?


A:我觉得会去朋友开的酒吧里工作。


09.作为声优最为痛苦的事情是什么呢?


A:声优这个工作不会帮你报销电话费跟水电暖气费,这样没法过正常生活。我还去朋友那儿借浴室洗澡。


10.相反,作为一名声优,最为开心的事情是什么呢?


A:看着有自己出场的作品,以及收到粉丝们写着“你在很多方面都努力了”的信件时。还有就是生日的时候收到了一个“你能为我而生,谢谢”的信件的时候。


11.你喜欢唱歌吗?还有,此前你觉得什么时候唱的歌印象最为深刻呢?


A:对于唱歌,有一段时间我很喜欢,也有段时间觉得是种负担。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在演唱会的时候唱的《クチビル》,这是白石藏之介的歌。当时是东京公演的夜场,而我开始唱这首歌的那一瞬间,非常惊讶地发现“自己还能发出声来!”


12.在你主持的广播节目当中,有没有什么印象深刻的投稿内容呢?


A:有封信上写着“虽然可能大家会觉得你的说法方式难以理解,但是我就喜欢你这种风格。”当时很开心啊……


13.在演出的时候,你有什么特别执着的东西吗?


A:让角色活起来。我希望能够让角色更加富有人性。即便是非人类的角色,我也会很注意情绪的控制。


14.你最擅长配音的是什么样的角色呢?


A:没有母亲,但是渴望母爱的角色……吧?擅长这个词让我有些惶恐,不能说什么角色是擅长的。但是有些角色是的确我从内心比较容易理解的吧。


15.请告诉我们你作为声优的目标以及梦想。


A:一辈子都在配音。以日本电影参加者的身份出现在一部折服世界的电影当中。还想去看看海外的粉丝。


16.请给那些将声优作为目标努力的人说一句建议吧。


A:总之要尝试很多事情,成为一个有趣的人吧!


17.除了自己出演的作品以外,还有什么经常会看的动画吗?


A:我很热衷于看《星际牛仔》。此外还有《哆啦A梦》、《超能力魔美》、《灌篮高手》和《浪客剑心》。


18.在上面提问到的动画当中,有没有你非常想要出演、或者憧憬的角色呢?


A:《星际牛仔》当中的史派克·史比格。我真的,真的很喜欢这个角色。


19.在作为一名观众看动画的时候,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动画呢?


A:与其看一些连续剧,我更喜欢剧场版。像是 《蓝色恐惧》之类的悬疑作品可能是我的菜吧。


20.你在小时候,是一个怎样的孩子呢?


A:是一个很害羞的男孩,不过多少有些早熟吧。另外还是个爱看电视的孩子啊……我当时还非常喜欢成龙。


21.请跟我们说一下经常看的节目吧。


A:新闻、天气预报……偶尔看看《排屋公寓》。


22.请介绍一下你人生当中最喜欢的书。


A:《潮与虎、村上春树先生的《国境以南太阳以西》。一下子能浮现在脑海当中的就是这两本了。


23.请介绍一下你人生当中最喜欢的游戏。


A:现在最想玩的是超级任天堂的《波斯王子》。


24.请介绍一下你人生当中最喜欢的电影。


A:现在想看的作品是《廊桥遗梦》。


25.请介绍一下你人生当中最喜欢的音乐。


A: Mr.Children的《手掌》、槙原敬之的《无论何时》。


 

[1] [2]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