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能登接班人!《临时女友》早见沙织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12-2 20:47: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4年的十月新番可以说是五彩缤纷,基本上大家想要看到的类型应有尽有。其中,一部根据同名手机游戏改编的动画《临时女友 》则凭借海量的声优吸引了无数的眼球。近日,有日本媒体以连载的形式对于原作游戏中的部分声优进行了专访,在这一期中,我们将看到的是早见沙织(风町阳歌役)的访谈。


能登接班人!《临时女友》早见沙织访谈


能登接班人!《临时女友》早见沙织访谈


Q1.早见小姐以声优为目标的契机是什么呢?


A:我是在小学高年级的时候知晓了声优这一存在呢。小时候,妈妈就会让我看一些国外电影的吹替版,并且告诉我奥黛丽·赫本的声音其实是由其他人吹替的。然后我就不知不觉地意识到了声优这份行业,觉得“不仅仅是吹替跟动画配音,还可以做跟唱歌有关的工作呢。”在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我在一本杂志上很偶然地发现了培训学校的广告,然后就偷偷地把广告放在桌子上了(笑)。妈妈看到之后,跟我说:“就当是学点东西,要不要上培训学校看看啊?”而我之后也就在初二时加入了如今的事务所。不过即使自己想要成为声优,但是那个时候还没有想过自己真的可以走入这个行业哦。即便从年龄而言,初二的岁数走向社会也容易让人感到混乱,不过由于父母在背后的支持,我才走到了今天这条道路。最初好多东西都搞不懂,也是经常遭遇失败的(笑)。而且我还记得前辈们温柔地教会了我很多东西。


Q2.那么在出演各式各样的角色时,你有什么心得吗?


A:首先就是要抓住角色身上的感觉。例如“这个角色似乎会有这样的行动啦”“角色会释放出这样的气场啦”之类的。然后将这种感觉放在脑海的一角就行了。我并不需要很明确地判断角色的个性,然后就这样走向了录音现场。我一边构想角色的轮廓,一边看着和我共同出演作品的人有着怎样的气氛,并且观察角色的行为,然后把这些要素都融合在一起。不管怎么说,在进入角色之前,角色的插画会成为非常重要的线索,而看着剧情的走向,我也会觉得有些台词非常棒,于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除了台词之外,如果我偶然发现了一些让自己觉得很棒的东西,那么也能更加从容地进入状态了呢。伴随着剧情的深入,我对于角色的了解也不仅停留于表面,而是慢慢接触到了内心。这样的过程很有趣。如果说到阳歌酱,她跟我一样都非常喜欢唱歌和音乐,因此很容易产生共鸣,所以觉得自己一下子就被她感染了。不过阳歌酱的形象也要多归功于画师·QP:flapper吧。在上色方面非常柔和,将画师本人的温柔全部融入到画面上了。这种感觉很棒,也让我能够在表演的时候有一种稳定的心态。


Q3.如果没有做声优的话,你会去干什么呢?


A:在孩提时代,朋友们之间非常流行交换个人简介的本子哦。我最近打扫屋子的时候发现了这个,然后本子上第一页就是我自己的介绍。看了看,上面写着“将来的梦想是当钢琴老师或手工老师”。当时虽然我也想过“希望可以成为歌手”,不过我不太擅长于在公开场合露面……不过我仔细观察这本册子的时候,发现还是用很小的字写了这个愿望哦。至于写了什么?就只是“唱歌”两个字而已(笑)。还有我对于宇宙也有着兴趣,有一段时间非常崇敬JAXA跟NASA操作人员呢。我之所以觉得高中的课程很有趣,也跟出演了《浪漫追星社》这部以天文部为舞台的动画密不可分。不过,这个不就是“梦想”吗(笑)。现在如果我还在打工的话,可能会去一些小的演唱会会场卖饮料吧。我喜欢音乐,而且不分类型,所以经常去看演唱会,如果能够凭借兴趣去一个小会场的话,那么能让人心跳不已哦。不过如果真的工作,那么就要堂堂正正地活动,这么一来也能看到新的歌手诞生,也不错啊(笑)。


Q4.【粉丝提问】休息的时候都在做什么呢?


A:我放假的日子里经常会外出。去看演唱会啊、买东西啊。只要静下心来,管理自己的日程是非常容易的,而关于工作和游玩的计划,我都会去有很多绿地的公园进行整理。今年的目标是“运动”,因此我也步行了很长的距离哦。不是专门地散步,而是穿非高跟的鞋,少带点东西,只要能步行的地方都走过去。还有,我也非常喜欢拉韧带。我在去按摩店的时候,店员就劝我做这个,而当我身体僵硬时,只要在睡前五分钟做一下,就能看到鲜明效果,身体也会变得柔软的!这个让我觉得非常开心,最近洗完澡都会拉一拉。是了是了。这段时间我有次睡觉之前用电脑听音乐,然后感觉到了跟音乐节奏所不协调的“砰砰”声哦。我在想到底发生了什么,结果发现是一只很大的虫子在撞灯……!我很焦虑,担心它会不会扑过来哦。那一天我捂着耳朵,弯腰从虫子下面经过,然后到厕所刷牙。并且再以很低的姿势啪地关上灯,看不到虫子之后,我用被子包裹住自己睡觉了(笑)。


Q5.请跟粉丝们说几句话吧。


A:首先非常感谢各位玩本游戏的玩家。我也出演了《临时女友》的广告,而在录音现场的时候就有人问:“那个孩子(风町阳歌)是早见酱配音的吧?”我自己在开着电视干活的时候,忽然感觉“咦?电视里的声音好像在哪里听过啊”,一看发现是自己的声音,然后好好看了两遍(笑)。阳歌酱是个清风拂面般的温柔女孩。她总是哼着小曲,或者讲述一些跟音乐有关的话题。而我自己在出演的时候也非常开心。还有,她在轻音部当中组建了一个叫做“にゅーろん★くりぃむそふと”的乐队。……这是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吧?(笑)她喜欢吃的食物是奶油,这也算是非常有开创性的设定了吧(笑)。阳歌酱的卡片当中有很多非常少见的版本,因此如果得到阳歌酱的卡片,那么希望玩家一定要用。另一方面,有些人说“阳歌酱还没出来啊”“听不到她的声音啊”,但接下来肯定会跟她见面的,所以大家能好好品味游戏就好了啊。请多多指教!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