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游戏狂魔!新人声优青木琉璃子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12-2 20:47: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每年日本的声优界都会涌现出一大批的新人,为此有日本媒体专门制作了一档名叫“新人声优图鉴”的节目。该节目对于一些极具潜力的新人声优进行采访报道,了解他们入行的幕后故事,以及对于未来的展望。而在最新一期的“新人声优图鉴”当中将介绍的是曾经在《偶像大师灰姑娘》(多田李衣菜役)等作品当中有着出色表现的久保由利香。


游戏狂魔!新人声优青木琉璃子访谈


Q:那么最开始,请告诉我们你将声优作为目标的契机吧!


青木:这其中有很多的缘由,所以我没办法具体来说哪一个才是真正的契机。我从小时候开始就喜欢游戏,然后经常跟弟弟啦、表兄弟一起边念叨人物的台词,边进行游戏。然后到了初中和高中时期,不就会意识到有关将来梦想的问题吗?不过我没办法想象自己成为白领丽人,在某个地方上班的情景呢。我想着希望能够从事一个可以利用自己声音的工作,于是想到的是播音员,然后在高中时期就在学校的广播站负责旁白之类的工作。怎么说呢,这也算是一种不太寻常的工作吧,我希望自己的未来有更广阔的可能性,所以就以播音相关职业为目标而去了大学,并且因为一次契机接受了试镜……就这样走到了今天(笑)。我并没有去培训所或者专门学校进行基础方面的学习,因此在配音现场得到了大家的多多帮助。


Q:你在TV动画《即使如此世界依然如此美丽》当中出演了朗拉这个角色呢。


青木:是的。我出演的女官郎拉是一个支持妮可公主的角色。在配音现场,我看到的全是那些顶尖的前辈们,所以从好的意义而言,我在感受到紧张的同时,又得到了大家非常细心地演技指导。这个配音现场会不断提升新人的能力,然后细致地制作作品。


Q:你在《偶像大师灰姑娘》当中出演了多田李衣菜,总觉得这是一个言行举止都非常令人在意的角色呢(笑)。


青木:是这样的(笑)。她是一个突然就展开行动的角色,而虽然不具有吉他方面的知识,但却能非常热心地谈论跟吉他有关的事情,即便是昨天刚刚知晓的事物,她都好像是常年的爱好一般介绍给大家。属于可爱的笨蛋角色(笑)。实际上我一开始并不是接受李衣菜这个角色的试镜哦。而是试着给其他很有元气的角色配音,不过被人说“你这也太勉强了吧!”(笑)于是,别人就劝我说:“你试着配下这个角色吧”。而这就是我跟李衣菜的邂逅了。因此虽然李衣菜总是被人说属于一个很有元气的角色,不过我觉得其实她并不算很元气吧。从属性而言也是冷静型的。


而在试镜的时候我看了她的资料,发现她穿着制服,显得很有型的样子,而那个时候我不知道她是个这种类型的角色,因此试镜时还保持了一种比较冷静的风格,但是当确定为这个角色配音、开始录音之后,我意识到:“咦?跟我想象中的不一样啊!?”而且能够被人建议为这个角色配音,也是因为我平时散发着一种废柴气息的关系吧……哎呀,明明不想说出来的(笑)。但是说实话,李衣菜的身上确实有着跟我相似的部分呢。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