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机器猫 >> 正文

《哆啦A梦:伴我同行》:“蓝胖子”留下的七大谜题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5-6-5 9:04: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哆啦A梦:伴我同行》:“蓝胖子”留下的七大谜题


众所周知,哆啦A梦被设定为“来自22世纪的保姆型猫形机器人”,正式职业名称为“特定意志薄弱儿童监视指导员”(详见《哆啦A梦百科》),外表再怎么Q萌,它好歹也是个机器人啊!别说是动漫作品中的日本70年代,就算是现在,如果有人带着个机器人上街遛弯,也肯定会惹来不明真相群众的围观好吗?!可是,在这部作品中,大雄的父母毫无障碍的就接受了哆啦A梦的存在,胖虎、小夫、静香也对它的背景由来毫不生疑,日本乃至美国的科研机构都没有跑来把“蓝胖子”逮回去拆了研究(想想真人版《变形金刚》中威震天的遭遇)!天哪,这太不科学了!


而关于这个问题,不同人会有形形色色的解释。比如东京大学药学系研究科教授、专攻神经科学与药理学的池谷裕二先生就认为:“大概是哆啦A梦口袋中的神秘法宝里,有能够以特殊电波麻醉负责人体内负责检知‘矛盾’的前头叶神经回路、让人对它的存在不感到奇怪或疑问、藉此控制人心的神奇道具吧!”好吧,姑且就认为这是来自22世纪的谜样黑科技好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