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热门活动 >> 正文

“泰中动漫商务洽谈会”拉开中泰创意产业合作序幕

作者:佚名  来源:官方供稿责编   更新:2015-7-9 15:33: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直以来,由于泰国兼容并包、开放活跃的文化,泰国的创意产业在亚洲独树一帜,占有一席之地。近年来,泰国动漫及游戏产业业蒸蒸日上,制作水平及创意令人刮目相看,该产业业渐渐迈向国际舞台。


2015年7月7日上午,由泰王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泰王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处、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处主办的“泰中动漫商务洽谈会”在北京千禧大酒店隆重召开。泰王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公使游慕贤先生、泰王国驻华大使馆投资促进委员会公使衔参赞吴永泉先生、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庄妮嘉女士、泰王国动漫及计算机绘图协会会长倪提帕·宋沙曼先生出席了会议。



除上述机构外,中关村数字内容产业协会/中关村 DC 产业联盟、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影视动画协会、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中视互动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泰各相关行业企业的代表也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庄妮嘉女士为会议作欢迎演讲。庄妮嘉领事表示,如今数字内容产业可以并已经深入到各行各业之中,成为被全球各国重视的“创意经济”产业。中泰两国也一直致力于推动者数字内容产业向前发展。就泰国而言,数字内容产业去年的生产总值约为5亿美元,占全球数字内容产业生产总值的0.27% ,预计年涨幅10-15%。她相信,泰国拥有的大量数字内容人才储备、精湛成熟的专业技术、和极具竞争优势的劳动力成本,都将成为支撑数字内容产业向前发展的有利因素。



接下来,泰王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公使游慕贤先生为会议致开幕词。游慕贤先生衷心希望这次的活动能给双方企业带来一个交流互动的好机会,成为今后双发进一步合作的美好开端,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后,中泰双方主要嘉宾就两国数字内容产业过去、现状和将来的合作与发展等方面作了重要讲话。


下午,两国的企业代表就数字内容产业的发展前景和具体的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进一步的接洽。此次会议不仅按照既定议程完成会议,而且获得与会各方的高度认同和赞赏。会议在下午六点顺利落下帷幕。



这次的“泰中动漫商务洽谈会”旨在为两国数字内容产业的企业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机会,以促进企业之间的互利共赢合作,而这次的洽谈会也仅仅是拉开了两国在数字内容产业进一步合作的序幕。据悉,会议结束后,泰国企业代表团将前往上海参加为期5天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上海世博展览馆·2015/7/9-2015/7/13),活动内容包括泰国优秀动漫内容展示、泰国动漫作品推介、中泰动漫企业交流等,泰国驻沪领事馆将在CCG开展第一天,在现场举办泰国动漫展区开幕式,展示泰国在创意产业领域和动漫领域方面的水平,也将借此机会让泰国的作品与世界各地参展的作品一较高下。


逢中泰建交40周年,泰国商业部方面希望通过这次博览会进一步深化两国在动漫数字内容产业的合作,互换资源,良性互动,促进中泰两国动漫及游戏产业发展。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