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飙速宅男》剧场版动画宫野真守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5-8-25 19:27: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渡边航热销自行车竞技漫画《飙速宅男》首部原创剧场版动画《剧场版 飙速宅男》将于8月28日正式在日本上映。人气声优宫野真守在本作中出演新角色吉本进。现在,就让我们通过下面这篇访谈来听一听宫野真守对于这个新角色有什么想说的吧。


《飙速宅男》剧场版动画宫野真守访谈


———请谈一谈读过原作之后的感想。


宫野真守(以下,宫野):之前就听说这是一部很棒的作品,在得知我可以出演剧场版以后一口气就把原作读完了。很久没有流泪我的居然哭了……于是立刻路人转粉!最让我忍不住掉泪的情节就是……啊,那里因为是在电车里看的,所以还是忍住了(笑),是在坂道1年级时的集训中,2年级的手岛、青八木两人因为被1年级生打败而失去参加全国大赛的资格,说出“没法参赛了”的那个地方。那里是我的极限!另外,其他也有很多热血的场景,知道自己只是一介凡人但却仍然坚持不懈地继续努力的身姿令我非常感动。在某些地方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子,我被他们的那种“热情”吸引了。


———得知自己将出演剧场版时,是怎样的心情?


宫野:这是一部剧情发展高潮迭起的作品,我也知道本作粉丝群体的数量巨大,对于自己能参演剧场版觉得既高兴又紧张。而且我演的还是原创角色。不知道应该带着怎样的感情去演绎好自己的角色……一直很紧张,但因为读过原作后变成了原作粉,所以每次到录音现场后都能很快地切换到快乐的心情。


《飙速宅男》剧场版动画宫野真守访谈


《飙速宅男》剧场版动画宫野真守访谈


———对吉本进这个角色有怎样的印象?


宫野:很惊讶自己会演一个出生于熊本县出身的角色,“为什么会让我来演呢?”(笑)。不过,经过方言培训后,我变得无论如何都想挑战一下这个角色了。而在实际扮演吉本的过程中,我感觉到了九州男儿的男子气概。另外,考虑到故事中激烈的竞赛能突出角色的性格,因此决定将表演重心放在那一部分。因为是原创角色,在收录现场更要抓出有限的登场机会来突出吉本这一人物的形象。


他因受伤而不能参加全国大赛的痛苦……我读过《飙速宅男》以后才知道不能出赛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抓住这种心情来演绎角色。


关于要说熊本方言这点,因为我是在充分练习之后才进行录音的,所以并没有觉得很吃力。只不过,一旦舌头打结就没法挽回了,变成在说不知所云的“宇宙语”了(笑)。


《飙速宅男》剧场版动画宫野真守访谈


———吉本进和您本人之间有没有共通点呢?


宫野:“顽固不化”,这一点在埼玉县出身的我身上是感觉不到的。因为性格是随出生地不同而变化的,所以与其找共通点,不如找不同点更有趣。地域不同性格也不同,所以演起来很开心。


———请谈谈剧场版的看点。


宫野:《飙速宅男》粉丝的话估计无论看哪一幕都会看哭吧。我一听到东堂喊“卷酱!”就会反射性地想:“发生什么事了?”(笑)。剧情不断展开的《飙速宅男》,每一个场景都让人觉得耀眼无比。每一个场景都在描写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和羁绊,大家的注意力在故事一开始就会被紧紧抓住,对于粉丝来说无论哪个场景都可以说是看点。


《飙速宅男》剧场版动画宫野真守访谈


———收录现场的氛围怎么样?


宫野:大家在一个很大的录音室中分别走到话筒前去录音,因为地板上有裂开的地方,不小心踩到的话会收录到“吱呀吱呀”的杂音,所以录起来相当辛苦。有些情节交换站在话筒位的频率非常高,虽然大家都会很小心地避开裂痕,但是一旦没有注意到就会不小心踩到。所以,有人会将自己的笔记本放在会发出杂音的那块地板上,并做记号说:“不要踩。”看到笔记本就会明白:“啊,这里要避开。”不过,在正式收录时也有人把笔记本踢飞了(笑)。不仅是在故事里面,大家在其他地方也展开了激烈的战斗呢(笑)。


———最后,请向期待本作的粉丝们送上寄语。


宫野:能参演《飙速宅男》很高兴。对于已经是原作粉丝的我来说,能够将作品表现出来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我全身心投入地进行了演绎。虽然是原创角色,但是希望大家在电影院中感受到我的灵魂与吉本的灵魂。这是一部绝对能满足粉丝期待的作品,请大家一定要来电影院感受剧中人物之间最高的羁绊!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