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圣斗士星矢 >> 正文

圣斗士星矢点映引共鸣 盘点动画中的炫酷招式

作者:快乐鸡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6-2-24 13:03: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篇文章为漫域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视为侵权)


《圣斗士星矢》CG版动画电影即将于本月26日正式在内地上映。目前,该片已经在一线各大城市进行了点映。作为“80后”集体记忆中不可或缺的动画,《圣斗士星矢》的人气非常高,当片头曲出现时,现场的80后观众就像集体被打了鸡血,激动不已,甚至有人还用日语一起附和着主题曲。



《圣斗士星矢》当年被引进内地之所以能够迅速受到欢迎,一方面来自于车田老师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出一个奇异的圣斗士世界;另一方面吸引大家的就是圣斗士们爆发小宇宙时发出的各种炫酷大招了,像天马流星拳,庐山升龙霸,凤翅天翔,钻石星辰拳至今都让快乐鸡记忆尤深。像《圣斗士星矢》,《龙珠》等战斗类动画中,角色的各种功夫招式是提升收视率的关键,同时也考验着各大动画制作公司监督和动画师的水平。要说动画中的炫酷招式实在是数不胜数啊,快乐鸡个人对以下几部记忆犹新,接下来就为大家盘点一下。


《天空战记》 :日高一平-修罗魔破拳 黑木凯-疾风魔狼剑



《天空战记》取材自古印度神话故事,中学生日高一平与对手黑木凯在争夺日本武道大赛冠军的决赛中被召唤到天界,原来两人分别是转生的修罗王与夜叉王。为保护天界安宁调和神惠明大师将两人召唤而来,并与时破坏神湿华进行了一场惊天动地的天空战记。




《天空战记》和《圣斗士星矢》很像,都是角色身穿各式的铠甲然后用奇异的招式进行战斗。像一平的修罗魔破拳,黑木凯的疾风魔狼剑还有天王水晶结都很有特点,拉风十足,每当看到这时,快乐鸡免不了和小伙伴们高喊那一句经典台词:伊穆拉撒!


《魔神坛斗士》:火焰神真田辽--超弹动双炎斩 水神毛利伸-超弹动超流破



《魔神坛斗士》是一部武士画风明显的战斗动画。在很久很久以前,那是个极富传奇色彩的时代。罪恶的势力在世界上横行霸道,在人民要求和平和拯救的祈祷声中,一位神斗士出现了。据传说,这位斗士身穿金光闪闪的盔甲,他将恶魔们赶了出去。然而,恶魔们又卷土重来,企图建立起庞大的仇恨王国。然而,有五位青年转生而来的魔神坛斗士,身穿神盔甲,为了守护和平,开始与阿罗醐的妖邪世界展开了一场殊死的搏斗。




主角真田辽因为扑救森林的大火,意外吸收了火的能量,因此他的招式主要以火属性为主。真田辽超弹动双焰斩发动时,就会把随身的两把武士刀合并在一起,然后不停地在手上旋转,一股炙热的火焰就会向敌人攻击。



水神毛利伸出生于靠近濑户内海的山口县,自小在“鸣门之过潮”修炼的他吸收了大海的力量,他的武器二条枪也像极了波寒冬的三叉戟。毛利伸发动超弹动超流破时,会双手将二条枪指向敌人,蕴含大海的水流弹会自动攻击敌人。


《北斗神拳》:健次郎:暗杀百裂拳



《北斗神拳》讲述了,当世界由于大规模的核战争而遭到毁灭性打击后,人类为了争夺仅有的淡水和食物开始互相抢夺厮杀,为了解救黑暗时代的人们,北斗神拳的继承人健次郎凭借着威力无比的暗杀拳法—北斗神拳,同各种邪恶势力做战斗,最终将光明带回世界。




主角健次郎宛如李小龙转生,,特别是他的暗杀百裂拳,每当攻击敌人时,他会看喊着“哒哒哒哒哒”的声音,以每秒数百拳的攻击速度击倒敌人,尤其是收招时对对手说的那句“你已经死了!”实在燃到极点了。


《乱马1/2》:响良牙-狮子咆哮弹



狮子咆哮弹是良牙在北海道矿洞偶然得到的秘籍,它是人将极度悲伤,绝望的情感爆发出去的招式,被称为“不幸者的绝招”。



为了打败早乙女乱马,良牙诱使天道茜说出讨厌自己的话,用极其消极的力量来挑战乱马,幸亏乱马懂了点歪点子,不然他即使精通无差别格斗流的全部奥义恐怕也无法抵挡良牙的一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