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动漫喊话欢乐颂:群像剧早在二次元火过了!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6-5-7 8:52: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说起现下最热门的电视剧,非山影出品的《欢乐颂》莫属了。剧中讲述了五位性格迥异的都市女性,因为共同居住在欢乐颂小区中一栋楼的22层,所以五个人相互磨合接触,并上演了一场摸爬滚打的都市轻喜剧。其实《欢乐颂》的大热,主要得益于片方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将群像剧引入了国内的影视市场。细加分析,就会发现这种介于情景剧与连续剧之间的群像剧,在动漫中早已屡见不鲜。


动漫喊话欢乐颂:群像剧早在二次元火过了!


【《欢乐颂》火爆卖点之一:剧情分线,主线支线首尾呼应】


都说山“山影出品,必属精品”,那么这部电视剧到底精在哪里呢?几位主演的演技可以说得上是炉火纯青,不仅有蒋欣和刘涛两位老牌视后挑大梁,年轻小花旦中也有童星出身的杨紫撑场,从主演阵容来看,就奠定了这部剧的超高水准。不过一部剧中除了演员之外,更重要的还是剧情本身是否足够优秀,能吸引观众的目光。


从2015年开始,国内的电视剧市场在《战长沙》《伪装者》《琅琊榜》等优质电视剧入驻后,观众们就不再给于妈的雷剧们买账了。我们可以看到国内电视剧正在慢慢向好的方向发展,市场也开始慢慢淘汰劣质作品,好剧越来越有市场。


动漫喊话欢乐颂:群像剧早在二次元火过了!


《欢乐颂》就是在国内观众们的殷切期盼中开播了。其实,如果忽略了神出鬼没并且已患尴尬癌晚期的后期配音,这部剧的质量真的相当不错。


在剧情方面,《欢乐颂》采取了分支发展的方式,全剧将基点立足于五位女主角所住的欢乐颂小区,而感情戏则分开进行,其中以安迪和曲筱绡的分支剧情线最为复杂。


动漫喊话欢乐颂:群像剧早在二次元火过了!


是不是感觉这种风格似曾相识?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耽美界里程碑式的漫画作品《世界第一初恋》,在《世初》这部作品中,有三组主要CP,所有的角色都以丸山书店绿宝石编辑部为轴心点,从而引发了一系列恋爱故事。同时,《世初》还与中村春菊老师的另一部耽美漫画《纯情罗曼史》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在《世初》中,丸山书店大名鼎鼎的漫画家伊集院响恰好对《纯情》中的高桥美咲一见钟情,而丸山书店恰好也是《纯情》中小兔老师所属的出版社公司。《纯情》与《世初》的表现手法相同,都是分开来描写三组主要的CP,但是这三组CP中的六个人却又各自有着这样或那样的关系。


动漫喊话欢乐颂:群像剧早在二次元火过了!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